北大荒处理两项不良资产:一家拟1元转让 一家将解散

北大荒处理两项不良资产:一家拟1元转让 一家将解散
2019年12月10日 22:17 新京报网

  原标题:北大荒处理两项不良资产:一家拟1元转让,一家将解散 

  新京报讯(记者 欧阳晓娟)12月10日,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大荒”)发布公告称,拟1元公开挂牌转让北大荒汉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北大荒汉枫”)40%股权,同时解散处于搁置状态的黑龙江中航北大荒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北大荒”)。

  北大荒汉枫评估值为负

  公开信息显示,北大荒2002年上市,主要从事土地发包经营,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产和销售,尿素的生产、销售及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等。根据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北大荒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4.3亿元,同比减少5.28%;净利润为9.73亿元,同比减少0.13%。

  12月10日,北大荒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有的北大荒汉枫40%股权公开挂牌出售。根据黑龙江华天金宇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北大荒汉枫总资产评估值为-130.13万元,此次公开挂牌出售的底价拟定为1元。本次交易已取得北大荒汉枫另一股东大连汉枫集团有限公司的同意,将在公开挂牌转让完成,并确定受让人后,由买卖双方签署协议。

  据了解,北大荒汉枫成立于2010年10月8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业务为粮食收购、饲料、麻、建材、钢材、铁制品、化工产品等。公告称,依据黑龙江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黑龙江北大荒汉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专项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9月30日,北大荒汉枫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287.6万元,负债合计417.47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29.87万元,未分配利润-3398.12万元。

  中航北大荒长期搁置将解散

  同时,北大荒还宣布将解散中航北大荒。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中航北大荒是由北大荒全资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大荒投资”)、黑龙江省卓信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卓信”)、中航国际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中航”)共同成立的公司,于2016年11月2日注册登记,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粮食收购、农业技术开发等。

  上述三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是:北大荒投资认缴1750万元占比35%、卓信认缴700万元占比14%、中航认缴2550万元占比51%。目前三位股东均未实缴出资。

  至于解散中航北大荒的原因,北大荒表示,是因为中航北大荒自成立至今,没有开展任何经营业务,一直处于搁置状态,且以后也没有经营计划;而且中航北大荒的三位股东均未实缴出资,均有意愿解散。

责任编辑:张宁

北大荒 不良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