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堂拟2.7亿收购四川贝尔康60%股权

同济堂拟2.7亿收购四川贝尔康60%股权
2019年12月10日 19:08 新京报网

原标题:同济堂拟2.7亿收购四川贝尔康60%股权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兆慧)12月10日,同济堂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清华卓健在武汉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2.7亿的价格收购清华卓健持有的四川贝尔康60%股权,清华卓健股东李静与公司副董事长李青是直系亲属,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四川贝尔康3位股东清华卓健、李海英和李大江,分别持有公司60%、38%、2%的股份。其主营业务为批发第二类精神药品、生化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生物制品(不含预防性生物制品)、化学原料药、抗生素原料药、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药用辅料、医疗器械、化妆品、卫生用品、消毒用品、日用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五金交电;会议服务;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网络技术推广服务等。截至2019年3月31日,四川贝尔康合并范围内资产总额为9.7亿元,资产净额8028.91万元,营业收入4.15亿元,净利润820.68万元。

本次交易定价较账面价值溢价率为717.39%,对此,同济堂表示,四川贝尔康经营状况可观,盈利迅速增长,是具备一定规模和区域竞争力的现代医药流通企业,拥有四川省全省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市场和配送能力。其价值除了固定资产、营运资金等有形资源之外,还应包含企业的业务网络、服务能力、人才团队、品牌优势等无形资源的贡献。公司整体收益能力是企业所有环境因素和内部条件共同作用的结果,收益法能够客观合理地反映四川贝尔康的价值,因此评估有较大幅度增值。

同济堂表示,此次收购四川贝尔康股权是为了拓展其在四川地区的业务经营,将促进其业务经营成果的发展,对资产负债结构会产生一定调整。

编辑 王鹿 校对 郭利

同济堂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