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本入市,年内58只股票被举牌

产业资本入市,年内58只股票被举牌
2019年12月10日 11:07 界面

原标题:产业资本入市,年内58只股票被举牌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

产业资本大举进入资本市场,一直被视为股市具有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据《证券日报》报道,今年以来共有58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其中多家上市公司还被多次举牌,不如,华中数控易联众等两家公司被举牌5次,博汇纸业梅雁吉祥ST天业等3家公司被举牌4次。

上市公司都来自于各个产业,产业资本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评估,来自于其产业实践,往往比普通投资人士更有前瞻性。股价跌破净资产,即俗称的“破净”,无疑是产业资本衡量上市公司价值的重要指标。

截至12月9日收盘,A股破净股占上市公司的总数的比例超过了10%。这意味着,如果这些公司现在破产清算,股东能获得超过当前股价的收益。

从举牌方来看,大多为行业龙头,其举牌大多是为了行业整合或财务投资,对于被举牌方来说,整体偏利好,相关公司股价走势均不错。上述58只举牌概念股中,共有46只概念股年内股价实现上涨,占比近八成,其中中潜股份科蓝软件ST岩石等3只概念股年内股价实现翻番。

产业资本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