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郑州高新区敢问“新路”在何方

出入郑州高新区敢问“新路”在何方
2019年12月10日 06:40 河南商报

原标题:出入郑州高新区敢问“新路”在何方 来源:大河网

    对郑州高新区居民来说,与市内其他区域的连接主要依赖北三环、科学大道、西三环、西四环等道路。然而,随着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上述通道显然不够。高新区跟外部区域连接都新规划了哪些道路,目前的进展如何?

    高新区对外连通的新通道,何时能建成

    12月1日,郑州市西四环高架主线(莲花街—陇海路)开通,从高新区西北部沿高架桥可直达郑州市区南部,比以往大为方便。但即使这样,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从高新区通往外部区域的通道目前还太少。

    家住高新区的网友@奔跑的地铁感受很深:从郑州高新区通往金水区、惠济区、中原区等区域,并不方便。从高新区往东去惠济区、金水区方向,一般都是经科学大道再走北四环、北三环,但现在北四环快速路正在建设,北三环彩虹桥要拆除重建,东西向道路不畅。从高新区往南到中原区方向,南北大通道太少,市民往往要绕行,但西四环快速路目前还在建设完善,西三环也比以前更堵了。

    高新区的居民很着急,高新区跟外部区域连通都规划有哪些道路?何时能建成?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为增加高新区与外部区域连接的道路,郑州市近年来陆续启动了10多条主干道的规划工作,且大都早早完成了规划,但截至目前,这些道路都没有打通,有的甚至还没开工建设。

    实探多条道路:有的在建,有的还没开工

    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发现,高新区规划的与外界连接的主干道有10多条,连日来,河南商报记者对其中部分主要道路进行了探访了解。

    高新区与中原区连接道路(部分)

    红松路(化工路—郑上路),目前未开工。

    白松路(化工路—郑上路),目前未开工。

    凯旋路(化工路—郑上路),目前没开工,也没有进行招投标。

    高新区与惠济区、金水区连接道路(部分)

    新龙路西三环往东部分,目前没施工,还没有正式招投标。

    三全路(西三环—江山路),部分标段正在施工,部分标段将组织施工。

    开元路(西三环—江山路),部分标段正在施工,部分标段具备施工基础,刚刚进场施工。

    宏达街(西三环—江山路),目前没开工,也还没正式招投标。

    东风路(西三环—瑞达路),目前没开工。

    金水路西延(湖西路—化工路),目前没开工。

    有道路8年前完成规划了,到现在还没开工

    从规划看,不少道路多年前就已规划好。

    据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高新区往金水区、惠济区的连接道路,比如三全路西延(江山路—西三环)、宏达街(西三环—江山路)、站北路(湖西路—化工路)的规划于2015年完成,开元路西延(江山路—西三环)规划于2013年完成,而南北向一些道路如凯旋路(化工路—郑上路)甚至早在2011年就完成了规划。

    施工方已经进场的道路,进展也并不快。三全路西延(江山路—西三环)计划总工期20个月左右,施工方2017年就开始分段施工,但不少路段的施工节点不断后推;开元路(江山路—西三环)计划工期8个月左右,施工方今年4月份陆续进场,但部分标段直到今年9月份才具备施工基础。

    (请继续阅读A07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