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 逾936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破纪录!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 逾936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2019年12月10日 19:42 金融界

原标题:破纪录!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 逾936亿元北上资金入场

本报见习记者徐一鸣

12月10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窄幅震荡,北上资金做多信心依旧充沛。

受MSCI纳A因子扩容影响,《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数据统计发现,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A股逾30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11月14日以来截至12月10日,北上资金连续19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期间累计净流入达936.49亿元。刷新今年1月23日至2月22日的1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期间累计净流入824.88亿元的纪录。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A股已经纳入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三大国际指数体系,纳入的因子都不超过25%,将来在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进一步将比例提升到30%、50%甚至100%,这意味着外资还会大量的流入A股市场。

杨德龙认为,上证指数有望在年底前重新站上3000点,2020年将有上万亿元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未来也会有更多的居民财富流入资本市场。

北上资金加大入场份额,可以看出,A股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具备较好的投资吸引力,客观的反映外资长期坚定看好A股的决心。

从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数据来看,11月14日以来,沪深两市共有63只个股现身前十大活跃股榜单。中国平安中国国旅五粮液美的集团立讯精密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7只个股期间实现“全勤”,上榜次数均为19次。格力电器招商银行海康威视牧原股份伊利股份万科A等6只个股期间上榜次数则均在10次以上。

从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来看,11月14日以来,格力电器(44.99亿元)、美的集团(17.90亿元)、万科A(17.36亿元)、立讯精密(15.66亿元)、五粮液(15.46亿元)、中国平安(12.71亿元)、京东方A(10.58亿元)等7只个股期间均获得逾10亿元北上资金抢筹。长春高新三一重工宝钢股份、中国国旅、平安银行北方华创工业富联宁德时代中信证券山东黄金紫金矿业温氏股份泸州老窖华友钴业农业银行保利地产等个股期间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均在2亿元及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市场处于相对低位,正是各路资金布局的时机,北上资金作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其持股动向一直备受投资者关注,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很有可能走出一波超预期的行情。

(编辑孙倩策划张颖吴珊)

净流入 活跃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