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赠多项股权资产 商赢环球加速布局互联网医院业务

受赠多项股权资产 商赢环球加速布局互联网医院业务
2019年12月10日 19:52 金融界

原标题:受赠多项股权资产 商赢环球加速布局互联网医院业务

本报记者陈炜

12月9日晚间,商赢环球(600146.SH)披露多份公告显示,经协商一致,公司与港大零售股份有限公司(01255.HK)决定终止收购事宜,并将原方案改为由商赢金控公司直接向公司全资子公司商赢香港公司赠与港大零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20%股权资产。

与此同时,上海乐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欣然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拟分别向公司无偿赠与商赢医院管理公司8%、1.65%股权。受赠完成后,恒赢商贸、商赢环球、欣然投资将分别持有商赢医院管理公司52%、39.65%、8.35%股权,同时公司还将间接持有商赢医院管理公司10.4%的权益。

此外公告显示,港大零售股份有限公司拟将上海商赢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的日常运营事务委托公司进行管理,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第一个年度委托管理费用为60万元,后续费用将视发展情况在年度基础上调整。

往前追溯,此前商赢环球曾以1元受让欣然投资所持有的30%商赢医管股权,并以此同港大零售展开合作,切入互联网医疗领域。对于此次受赠股权,商赢环球表示,有了之前的业务与合作基础,此次受赠股权后,公司有望在管理好商赢互联网医院的同时,加速实现向互联网医疗业务的转型,并整合相关公司以形成协同效应。

商赢环球表示,互联网医疗业务将有利于公司抓住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机遇,推动互联网线上-线下医疗服务业务的联动发展,并以此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是互联网医疗的行业元年,商赢环球有望在充分受益行业发展的同时,凭借来自京东、微医、好大夫、春雨医生等一线互联网医疗企业的核心团队,通过市场、技术及融资渠道等多方面的共同发力,抢占市场先机。

(编辑孙倩)

商赢环球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