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锦科技参投基金完成备案 投资瞄准军工企业和涉军企业

航锦科技参投基金完成备案 投资瞄准军工企业和涉军企业
2019年12月10日 20:08 中证网

原标题:航锦科技参投基金完成备案 投资瞄准军工企业和涉军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航锦科技(000818)近日公告,公司收到基金管理人保利科技的通知,佛山保利防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

  早前公告显示,基金认缴出资总额为2亿元,其中保利防务认缴出资100万元,系基金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航锦科技认缴金额为5000万元、保利科技认缴9900万元、安徽获金认缴出资5000万元,均系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据了解,基金设立的主要投资目标为开展参股投资,并控股投资具有战略价值的军工企业和涉军企业;围绕控投资项目开展整合并购,在细分领域培育并形成产业集群。被投资对象,包括以股权投资方式投资军民融合类企业,以成长期和成熟期企业为主。

  今年9月,央行正式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到2021年,建立健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四梁八柱”,增强金融业科技应用能力,实现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增强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发展居于国际领先水平。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央行背书下,自主安全可控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是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环节,在信息安全方面意义重大。与此同时,多家机构表示,安全可控是未来2-3年重要的产业投资主线,有望成为中国科技企业的基本原则。

  除航锦科技外,金山办公(688111)、东方通(300379)等上市公司也在自主可控领域有布局。目前,国内办公软件市场主要参与者是金山办公和浙江永中,其中金山办公软件技术实力和市占率90%以上,处于实质上垄断地位,行业话语权与销售条款均处于优势地位。

  东方通是国内领先的大安全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以“ AI安全,安全+”为核心理念,打造基础安全和行业安全两大产品体系,致力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安全行业领军企业。东方通是国内唯一独立上市的主要中间件厂商,作为国产中间件的开拓者和领导者,东方通中间件、信息安全软件等软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在国内数千个行业业务中被广泛应用,拥有2000多家金融、通信、政府、能源、交通等企业级用户和500多家合作伙伴。

航锦科技 金山办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