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处于打底阶段 12月难以走出盘局

市场处于打底阶段 12月难以走出盘局
2019年12月10日 19:18 牛股宝

原标题:市场处于打底阶段 12月难以走出盘局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市场处于打底阶段 12月难以走出盘局

转眼又到了年底,每一年的12月份行情从历史上看,基本上就像气候一样“冷冰冰”,“冬天里的一把火”很难见。那么今年收尾行情会是怎么样?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该做些什么?我想谈谈个人观点。  首先,我觉得今年12月份股市不会出现大幅下跌,还是会保持现在的不温不火,不上不下的徘徊走势。原因很简单,今年4月份以后,上证指数徘徊在2800-3000点这一狭窄区域。这样的平稳走势下,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大幅抛售的欲望都不会太强。再说,A股市场对外进一步开放,外资都在虎视眈眈,如果在此低位大规模抛售,很有可能被这些强大的外资乘虚而入,从而导致踏空。所以,我觉得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用抱团取暖或者就地趴着的方法来过冬是最好的选择。  其次,虽然中国经济存在着一定的下滑,但正因为如此,政府保经济稳增长的政策力度会越来越大。逆周期调节等政策对明年经济稳定到底有多大作用,现在还是个未知数,因此我觉得市场真正选择方向将会是在明年下半年。所以,今年12月份市场很难走出盘局。  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该怎么办?首先,多看。就是看政策,看经济,看机构特别是外资。虽然今年收尾行情是不温不火,但我相信机构是不会歇着的。尤其是外资,每天都在通过沪港通深股通以及其他各种渠道不断流入A股。外资机构大多数都具有敏锐的眼光和丰富的经验,它们买入的股票值得我们跟踪和研究。另外,进入岁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召开,将会对明年经济工作和货币政策进行定调,这会对明年经济和股市走势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多看多分析做好功课,是投资者在冬歇期要做的功课。  其次,少动。之所以笔者选择少动,主要还是觉得虽然有外资积极入场以及政策暖风频吹等积极因素,但未来经济走势尚未明朗。另外,外资虽然入场积极,但总体上还是比较平稳,个人觉得目前A股市场还是处于打底阶段。所以,对于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现在还急不得,一定要等到市场走出盘局真正选择方向了才能动手。  最后,谈谈笔者准备要做的,就是观察盘面,研究机构动态,在分析的基础上对自己的股票池进行必要的轮换,真正做到多看多分析,为明年开春后的行情做好准备。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DF506)

(本文来自于牛股宝模拟炒股)

普通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