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大盘观点:七连阳!

周三大盘观点:七连阳!
2019年12月10日 19:04 金融界

原标题:周三大盘观点:七连阳!

今天大盘低开回踩5日线后收起,再收小阳线,日线七连阳,成交量放大到1800亿。板块方面涨多跌少,传媒、电子设备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只有有色上涨,券商、银行、煤炭石油、地产都是小跌,个股方面40多只涨停,2只跌停。

大盘昨天的十字星就预示着要休整一下,今天低开振荡是正常走势,只要不破5日线就不会改变现在反弹的趋势。今天的小阳K线在预期之中,继续向上爬升,这是现在这种没有人气没有成交量的弱势情况下最合理的走势,爬着爬着成交量就慢慢放大了。这个7连阳虽然涨幅不大,但是成功扭转了下降趋势,而且这是市场两年来第一次走出7连阳,上一次7连阳已经是2018年1月份了,我觉得一年一度的春季行情很可能已经开始了,现在就等一根放量突破的阳线来确认了,要想有这么一根放量阳线,需要几个大板块同时发力,现在就是在等一个突破的机会。

板块方面今天金融继续调整,昨天强势的地产和煤炭也开始调整了,今天只有有色比较坚挺,猪肉板块今天领跌,到头了,这一轮猪周期已经到顶了,现在就是筑顶的时候了,股价也一样,不建议再去赌最后的这一段利润。

盘中也给大家聊过今天公布的数据了,11月CPI同比增长4.5%,CPI从上个月开始上涨加速了,主要是因为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10.2%,这个4.5%还是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下降10.8%和11.3%给压住了,要是油再涨就会更高,不过我觉得CPI年后就会回落,主要就是猪肉涨价的影响。重点还是看PPI,PPI这个月终于稳住了,同比下降1.4% 环比下降0.1%,这个数已经比上个月降幅收窄了,这意味着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已经稳住了,购进价格下降,利润开始增长了。叠加11月的PMI来看,11月经济数据确实好转了,所以央妈这个月已经连续15个交易日没有逆回购放水了。

另外今天邮储银行上市了,走势符合预期,市场现在都在盯着它看,所以它的大股东和监管层都在想办法稳定股价,稳定市场,不可能让它上市当天破发,现在的估值比较低,愿意卖就卖,不卖长期持有也可以,银行板块现在是整体低估,绝大部分现在买入都没问题。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放量向上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现在大盘形态已经变好,只要不在向下破5日线,暂不考虑减仓,这里随时可能出现放量突破的阳线,大盘很可能会在这个位置做成大头肩底右肩。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继续向上小阳爬升,这是现在的情况下很好的选择。这种小阳爬升很容易爬出大阳线,我认为下半周有可能会向上放量突破,现在就等金融地产资源这些大板块集体发力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