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探访日军驻韩最大兵工厂 强征劳工痕迹犹在

韩媒探访日军驻韩最大兵工厂 强征劳工痕迹犹在
2019年12月10日 08:24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探访日军驻韩最大兵工厂 强征劳工痕迹犹在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9日发布有关“日本陆军造兵厂”系列文章,时隔70多年首次揭开造兵厂面纱。韩联社称,该厂系日本侵略亚太战争时期韩国国内最大的武器工厂,日本在殖民统治时期强征1万余名朝鲜半岛劳工和掠夺半岛经济的证据终于显现。

“日本陆军造兵厂”(图源:韩联社)

据报道,1939年,日本在现在的韩国仁川市富平美军基地建立了造兵厂,并熔化从韩国全境掠夺的铜器、铜筷子等金属制品制造武器。专家们认为,在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时期,1万多名半岛劳工被强征到造兵厂,在监视下忍饥挨饿生产日军使用的枪、刀、子弹等武器。

据多名受害劳工指证,日本将工厂分为三栋,即熔化铁制品或蒸煮木材而制造武器零件的“第一工厂”、进行冶炼加工的“第二工厂”、组装零部件制造成品的“第三工厂”。

报道称,工厂外部的两个烟囱和内部的烟道及六角形的烘炉证明此处曾是锻造武器的铸造厂。工厂旁边还留有日本从韩国全境掠夺来的铁制品和金属制品,另有把造兵厂制造的武器运往亚洲各地战场的铁路痕迹。

当时,造兵厂总部管辖在半岛的日军军需工厂——仁川陆军造兵厂第一制造所(仁川富平)和第二制造所(朝鲜平壤),具有象征意义。

半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