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预期A股延续震荡 科技与周期板块关注度提升

私募预期A股延续震荡 科技与周期板块关注度提升
2019年12月10日 01:34 中国证券报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 私募预期A股延续震荡

  □本报记者 王辉  

  得益于经济基本面预期的改善以及市场情绪的持续修复,上周以来A股市场自低位持续震荡回升。本周一(12月9日)白马蓝筹板块虽有所走软,但主要股指单日表现仍旧偏强。对于短期和年末时段A股市场的整体运行,目前主流私募依旧维持震荡的判断。而在个股策略上,主流私募对于科技、周期两大板块的关注度明显提升。

  市场震荡为主

  对于现阶段的市场,鼎锋资产表示,目前三方面动力支撑经济持续回升,具体包括基建投资加码、美欧经济回升背景下的外贸回暖、经济库存周期开始向上。随着上述三方面积极因素的显现,上周部分基建、出口相关行业的龙头股明显表现强势。整体来看,现阶段市场对经济向好形成一致预期,这使得主要股指在近几个交易日表现相对强势。然而市场量能欠缺,资金交投大量集中于科技股,也显示出投资者做多信心仍相对不足。在此背景下,短期主要股指可能还会延续近半年多的震荡走势。

  成恩资本认为,上周以来主要股指虽然向上反弹,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反转趋势。市场反转信号能否确立,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如创业板指持续走强、市场成交量放大且热点扩散等,在此之前,预计市场还是以结构性板块的投资机会为主。具体操作策略上,考虑到市场反转趋势尚未确立,年末资金面将有所趋紧,12月剩下的一段时间,A股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但短期市场运行风险下降,投资者在策略上可保持灵活。

  关注科技与周期

  石锋资产表示,上周以来A股市场的触底反弹,主要原因在于经济数据出现回暖迹象。考虑到暖冬及春节的提前因素,12月经济回暖仍有可能延续。资金面上,外资持续净流入也给市场做多带来信心。整体来看,在前期做空动能释放相对充分、基本面出现企稳迹象的背景下,可以继续关注周期性行业的机会和景气度较好的行业板块。

  成恩资本分析称,近期铜价出现企稳回升趋势,而历史经验表明,铜价回升一般是实体经济动力增强的领先指标。伴随前期关键经济数据企稳回升,成恩资本看好经济持续改善趋势。在此背景下,年底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市场风格切换后的周期和金融板块。

  纯达基金认为,近期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表现出三方面的特征:一是大消费白马股经过前期快速杀跌,尤其是白酒在消费税率信息好于预期,股价正逐步企稳;二是政策面动力提升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景气上行预期;三是近期5G手机和半导体需求的爆发持续提升电子行业景气度。在此背景下,纯达基金将继续关注景气度持续向好的科技股,并布局估值合理的科技股的补涨行情。同时,还将积极关注近期存在事件驱动的汽车、传媒等板块。

责任编辑:王涵

私募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