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大盘观点:等待上攻时机!

周二大盘观点:等待上攻时机!
2019年12月09日 23:03 金融界

原标题:周二大盘观点:等待上攻时机!

今天大盘振荡后收小阳十字,六连阳,成交量放大到1700亿。板块方面涨跌各半,钢铁、地产、煤炭、工程板块领涨,大板块中券商、银行、有色小跌,个股方面30多只涨停,4只跌停。

今天尾盘又是一波北上资金的急速流入把指数拉了起来,因为卖盘并不强,所以几个大板块拉指数也比较轻松。北上资金仍然在不断的涌入,今天又是40多亿,这些资金是现在支撑市场的重要力量,它们不管你人气不人气,只评断股票的估值是不是合理。今天收盘价只比开盘价高了0.02个点,收小阳十字,沪市收出6连阳,在现在市场人气不高,没有成交量的情况下,爬升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爬着爬着成交量就会慢慢放出来。对深市和中小创来说,今天没有急着冲箱顶,周初这两天多振荡一下,聚聚力到下半周再冲也可以,冲重要压力位和打仗一样,最好是一鼓作气就冲过去,没有信心的情况下就盘整一下,等待时机。

经过上周的五连阳以后,大盘形态已经走好,尤其是现在深市和中小创已经离振荡箱体的箱顶很近了,本周大概率要向上冲击箱顶了,只要深市和中小创向上突破,春季行情也就是三浪就开始了,沪市也会跟随运行三浪上涨。现在要想向上突破一是需要放量,二就是大板块要动。今天地产、煤炭钢铁类的起来了,但是金融板块继续调整,什么时候三大板块联动发力,成交量才能放出来,指数才能向上突破。

另外明天有个大家伙邮储银行要上市了,市场现在都在盯着它看,这是个风向标,所以现在它的大股东和监管层都在想办法稳定股价,稳定市场,控股股东将增持不少于25亿元,再加上绿鞋机制和现在的估值,上市赔钱应该不太可能,中签缴款的日子都没影响市场,明天它也影响不了市场,不要慌张。

明日操作策略:

明天如果大盘继续放量向上继续持股,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小幅振荡以个股为主操作,现在大盘形态已经变好,只要不再向下破5日线,暂不考虑减仓,大盘很可能会在这个位置做成大头肩底右肩。

明日大盘观点:

今天大盘没有继续向上,深市和中小创也没有向上冲击振荡箱顶,其实在现在这种弱势市场,周初在这个位置振荡休整一下也可以,不必要急着向上拉。明天大盘很可能继续向上爬升,观察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