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内增持红日药业6%股份 成都兴城集团稳固控制权

7个月内增持红日药业6%股份 成都兴城集团稳固控制权
2019年12月09日 22:55 每经网

原标题:7个月内增持红日药业6%股份 成都兴城集团稳固控制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文多    

继今年1月拿下红日药业(300026,SZ)控制权之后,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城集团)在7个月内的时间,进一步增持红日药业总股份的6%。截至目前,兴城集团持有红日药业22.22%的股权,数量为6.68亿股。在控制权进一步稳固的基础上,兴城集团还计划在未来继续增持红日药业股份。

未来拟继续增持

红日药业称,今年5月6日至12月6日,兴城集团共增持上市公司股份1.8亿股,增持均价3.395元/股,增持上市公司6%的股份。

截至目前,兴城集团已持有红日药业22.22%的股份,这也意味着兴城集团的控制权进一步稳固。此次增持资金为兴城集团的自有资金。

兴城集团2019年度三季度合并财务报表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为180.57亿元,短期借款为111.46亿元,资产总计为1981.92亿元,负债总计为1170.5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兴城集团的总营收为465.6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51亿元。

兴城集团称,此次增持主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未来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或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今年1月21日,兴城集团成为红日药业控股股东,这是兴城集团继中化岩土之后拿下的第二家上市公司。

控制权进一步稳固

在红日药业多年的控制权之争落幕后,成都市国资委100%控股的兴城集团成功入主。而这番增持,让兴城集团对红日药业的控制权将进一步稳固。

红日药业在2019年半年报称,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横跨现代中药、化学合成药、生物技术药、药用辅料和原料药、医疗器械、医疗健康服务等诸多领域,集投融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而兴城集团拿下红日药业控制权后,双方的产业交叉点在何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兴城集团旗下的成都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医投集团),将与红日药业一起侧重发展医疗服务。

成都医投集团是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及健康城市建设的大型企业集团,于2017年12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亿元。目前,成都医投集团的产业布局主要是在“医疗、医药、医养、医美”这四大板块,具体包括打造高端医疗机构、研发高精尖药品、社区康养综合体建设、高端医美整合集群等。

红日药业主营业务为药品研发和销售,兴城集团现有的医疗健康业务发展侧重于医疗服务,双方业务互补性较强,也能够产生较好的协同效应。今年前三季度,红日药业的营收为36.02亿元,同比增加18.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6亿元,同比增加11.45%。

就兴城集团增持相关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曾致电红日药业方面,但电话未获接听。

兴城 红日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