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有望落地 概念股持续活跃

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有望落地 概念股持续活跃
2019年12月09日 14:11 第一财经

  原标题: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有望落地,概念股持续活跃

  12月9日,数字货币板块保持强势,截至发稿,四方精创涨停,智度股份逼近涨停,奥马电器聚龙股份涨超6%,海联金汇数字认证瀚叶股份等纷纷跟涨。

  今日盘前,据《财经》报道,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

  此外,11月28日,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出席新浪金麒麟论坛时表示,目前,央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在坚持双层投放、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下一步,将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原则,合理选择试点验证地区、场景和服务范围,不断优化和丰富DC/EP功能,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

  天风证券:投放与流通端,这些标的值得关注

  天风证券分析称,短期来看,数字货币能够降低实体货币的高成本,并增强对交易过程中信息的把握;长期来看,数字货币有望丰富货币政策工具,促进跨境流转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的是民生领域中有望增强资金流转效率并降低信用风险。

  该机构从央行、投放及流通三个层面梳理了产业链投资机会:

  • 央行层面:建设规模较小,且预计以自研自建为主,企业参与机会不大,也可关注数据库、中间件、网络安全等基础设施行业的机会。

  • 投放层面:传统系统改造与新系统建设,重点推荐长亮科技润和软件信雅达等;认证系统,重点推荐格尔软件、数字认证;银行机具改造,建议关注广电运通、聚龙股份等。

  • 流通层面:支付机具重点推荐新大陆,建议关注新国都;支付体系建议关注新大陆、拉卡拉(传媒覆盖)、新国都;ToB应用的成长期预计在数字货币稳定运行之后,当前时点建议关注有强运营能力的行业平台,如恒生电子上海钢联远光软件航天信息信息发展等。

责任编辑:陈鑫

数字货币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