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期中国·永康五金市场交易周价格指数评析

12/8期中国·永康五金市场交易周价格指数评析
2019年12月09日 09:25 海外网

原标题:12/8期中国·永康五金市场交易周价格指数评析

一、五金市场交易周价格总指数概述

据监测,“中国·永康五金指数”五金市场交易周价格总指数上周(2019年12月2日至2019年12月8日)收于100.55点,较前一周微幅下降0.13个百分点。

二、五金市场交易主要分类商品指数简况

上周,在十二个行业中,表现为三个行业价格指数小幅上升,七个行业指数小幅下降,两个行业指数基本持平。价格指数表现为上升的行业有“运动休闲五金、机电五金、安防产品”等价格指数,其中“机电五金”类行业价格指数升幅居首,环比上升0.08个百分点;价格指数表现为下降的行业有“门及配件、日用五金电器、五金工具及配件、厨用五金、机械设备、电子电工、建筑装潢五金”等价格指数,其中“日用五金电器”降幅居首,环比下降0.57个百分点。“车及配件、通用零部件等行业与前一周基本持平。近期市场厨用五金、建筑装潢五金类商品以低价促销处理推出新产品,预计后期五金商品价格指数仍呈现小幅波动趋降的态势。

2019年12月8日五金市场交易周价指数趋势图

三、五金市场交易分类商品价格指数运行简析

(一)机电五金周价格指数,稳健上行

“机电五金”上周价格指数收于103.88点,环比上升0.08个百分点,升幅值位居十二大类之首。“机电五金”周价格指数的上升主要是受该类别下二级分类中的“发电机”类商品价格上升,本周“发电机”价格指数收97.35点,环比上升0.57个百分点。

(二)运动休闲五金周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运动休闲五金”价格指数收102.38点,环比上升0.07个百分点,升幅值位居十二大类第二。“运动休闲五金”周价格指数的上升要是受该类别下二级分类中的“烧烤器具”类商品价格上升影响,本周“烧烤器具”价格指数收于93.61点,环比上升0.41个百分点,其个别规格品中的“烧烤炉”商品价格较前一周上升1.4个百分点。

(三)安防产品周价格指数,微幅上升

“安防产品”上周价格指数收于97.21点,较前一周微幅上升0.04个百分点。“安防产品”商品周价格指数的波动主要因素是受二级分类中的“防盗装置”价格上升的影响,其周价格指数收于98.93点,环比上升0.09个百分点。其个别规格品中的“保险柜”商品价格较前一周上升1.8个百分点。

(四)日用五金电器周价格指数,小幅回落

“日用五金电器”上周价格指数收于101.25点,较前一周小幅下降0.57个百分点。降幅值位居十二大类第一,“日用五金电器”价格指数的下降主要受该类别下二级分类中“杯、壶”类商品价格下降影响,本周价格指数收于103.89点,环比下降1.13个百分点。其个别规格品中的“保温杯”商品价格较前一周下降16.7个百分点。

(五)厨用五金周价格指数,小幅调整

“厨用五金”上周价格指数收于101.4点,较前一周小幅下降0.41个百分点。降幅值位居十二大类第二,“厨用五金”价格指数的下降主要受该类别下二级分类中“餐具与灶具”类商品价格下降影响,本周价格指数分别环比下降2.12与1.1个百分点。其个别规格品中的“西餐刀叉与酒精炉”商品价格较前一周分别下降14.3与6.7个百分点。

(六)建筑装潢五金类周价格指数,继续下降

“建筑装潢五金”上周价格指数收于98.38点,环比下降0.35个百分点。降幅值位居十二大类第三,该类商品周价格指数的波动主要因素是受二级分类中的“施工材料”价格下降的影响,其周价格指数收于100.16点,环比下降1.52个百分点。其个别规格品中的“土工布”商品价格较前一周下降7.9个百分点。(永康五金指数编制办公室 马笑苏)

五金商品(分大类)交易价格指数涨跌幅表

五金商品(分中类)交易价格指数涨跌幅前十位排名表

责编:张靖雯、王瑞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