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诉璟合实业借款不还,涉案金额超11亿已计入不良

杭州银行诉璟合实业借款不还,涉案金额超11亿已计入不良
2019年12月08日 10:27 界面_金融

原标题:杭州银行诉璟合实业借款不还,涉案金额超11亿已计入不良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张晓云

12月6日晚间,杭州银行(600926.SH)发布关于诉讼事项的公告,涉及一起本息超11亿元的合同纠纷。

公告显示,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因与上海璟合实业有限公司(下称“被告一”或璟合实业)、上海祝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被告二”或上海祝源)、叶罗彬(下称“被告三”)等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于2019年12月3日向上海金融法院递交起诉状,并于近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的《受理通知书》。

公告称,2014年10月23日,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与被告一签订《借款合同》和《抵押合同》,约定被告一向公司上海分行借款人民币837,456,344.55元,还款方式为分期还款,被告一以其拥有的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鲁班路的若干房产等物业向公司提供抵押担保。同日,上海祝源与公司上海分行签订《保证合同》,叶罗彬向公司上海分行出具《融资担保书》,均为被告一在上述《借款合同》项下的付款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合同签订后,杭州银行上海分行按约履行了《借款合同》项下义务。合同履行期间,被告一未按合同约定时间分期偿还债务,经公司上海分行催告后,被告一仍未履行还款义务。鉴于被告的违约行为,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依法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

天眼查信息显示,璟合实业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6000万,该公司经营范围有物业租赁、商业经营、企业投资等,由被告二上海祝源全资持有,法人代表为被告三叶罗彬。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璟合实业已陷入多起纠纷事件中,除了本次公告的杭州银行外,还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信达资产有多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并已有多起被判归还金融机构借款,但璟合实业未履行。目前璟合实业已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天眼查显示该公司官网已经无法打开。12月7日,记者拨打公司官方联系方式,未拨通。

杭州银行公告称,本次涉案金额为借款合同本金8.37亿元以及利息、罚息、复息等,共计11.86亿。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诉讼尚未开庭审理。

杭州银行称,公司已将本次诉讼所涉贷款纳入不良,并已计提相应贷款损失准备,预计本次诉讼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杭州银行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60亿元,同比增长25.73%;在计提各类减值损失36.32亿元的情况下,实现净利润36.29亿元,同比增长20.22%。

责任编辑:郑洋洋

杭州银行 上海分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