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2019年12月07日 10:48 牛股宝

原标题: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原标题: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证监会近日发布MOM(manager of managers,即管理人中管理人)产品指引试行版。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表示,指引发布目的主要在于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更好承接各类中长期资金的资产配置需求,为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  业内人士介绍,MOM产品是指母管理人将资管产品部分或者全部资产委托给多个子管理人进行管理的资管产品。MOM产品是境外一类成熟的资管产品,具有“多元管理、多元资产、多元风格”的特征。  目前国内资管行业中,各类资管机构也在形成差异化的竞争格局。其中,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具有较强的募资能力和较强的委托投资意愿;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具有较强的专业化投资能力,尤其在权益类市场。MOM产品将会更好顺应中国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既可以实现管理人大类资产配置的能力,又能发挥不同资产管理机构在特定领域的专业投资能力。  此次指引的发布明确了MOM产品定义及运作模式,MOM产品应当同时符合以下两方面特征:一是部分或全部资产委托给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条件的投资顾问提供投资建议服务;二是资产划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资产单元,每一个资产单元单独开立证券期货账户。  与此同时,指引界定了参与主体职责,管理人履行法定管理人的受托管理职责,投资顾问依法提供投资建议等服务,管理人及投资顾问应具备相应的胜任能力。此外,指引还规范了产品投资运作,要求管理人建立健全投资顾问管理制度,加强信息披露。加强利益冲突防范及风险管控,要求管理人与投资顾问强化关联交易、公平交易、非公开信息等管控。  (责任编辑:DF120)

(本文来自于牛股宝模拟炒股)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