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论解盘:每一次创新低都会伴随反弹拉高

麦论解盘:每一次创新低都会伴随反弹拉高
2019年12月07日 07:0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麦论解盘:每一次创新低都会伴随反弹拉高

对操作来说,当所买进的个股大单量封住涨停,没有卖出盘根本买不到,此时的涨停板等于提早收盘。举例周五盛天网络(300494)在上午11点13分封住涨停,其后成交单量极少,在下午13点44分写稿时只有54870手封涨停,但因为不会打开等于提前收盘,想买只有等下周一。到收盘是有22475手封涨停,比率8.77%,周一继续走强。

雷柏科技(002577)更早,在周五10点29分就封住涨停。本栏一直关注的奋达科技(002681)也在13点12分封住涨停,其后还有当代东方(000673)也在封住涨停,长城动漫(000835)一样的强势封涨停,这些股封住涨停后等于提前收盘。

比较封住涨停的单量与总成交量比率,一般达到15%以上比率时通常都不会打开。低于10%封涨停单量要看何时封涨停?同时要观察是在怎样的基础下强势拉高涨停,不同基础拉高涨停会有不同状况演变,无法以一种模式归类,因为不同的介入炒作者有不同的手法及资金应用与分配,很难以简单的状况模式说明他的炒作动作,但可以确认的是——“今天拉高封住涨停下一个交易日还可以再高开上涨”,即今天的涨停只是开始而已。

举例长城动漫(000835)在11月19日拉高涨停其后在四个涨停,第二涨停是高开稍顿一下后立即拉高涨停。三个涨停都是高开压低洗盘60分钟后再拉高,到下午2点才拉涨停。第四个涨停最凶悍,直接跳空高开,在11点后打开涨停再次拉高封涨停,至此不再打开。

最关键是第五个涨停,是大洗盘的操作手法,最低竟然打到跌停4.34元,比第三根涨停4.38元还低,之后一路拔高最后涨停,高低振幅达到20%,这是大洗盘的结果,符合我统计的运行概率3~5~8天变数。谁知第六根不但没有再强势拉高,反而打下来以4.78元左后,跌停价4.77元变动非常大,看起来好可怕。

第七根K线直接低开跌停后拉高收,第八根稍微震荡,第九根再度涨停,第十根K线最高达到5.39元,距离第六根K线高位5.45元只差0.06分,即使当天涨停也不会达到这个价位,之后又再度回测。周五,第14根再涨停,预计下周一会突破新高,凸显这个股极度投机本色,符合这个阶段盘势的特色,也是前面分析谈到的特征。

教科书上说投资要分散风险,主要是因为不知道投资与操作风险在哪里?采取我的操作模式应用,任何时刻都可以规避风险,而且可以抓住强势股跟进,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创造超高盈利,这才是最好的操作模式。

将资金集中在单一优势上涨形态的个股上,这样才可以进行最有效率的操作应用,并非分散很多只股操作就称为“规避风险”,是不知如何控制风险才叫“风险”,可以控制的风险自然就降低了风险。

例如将资金集中在奋达科技(002681)单一只股,从11月14日启动上涨之后,持股的优势整理特征如此明显,依附在10~20日均线区间逐步盘高,以11月26日收盘4.73元为设定建立仓位,到周五涨停5.75元,已经创造21.56%的涨幅。只要资金投入比重达到90%以上才是真正的创造盈利,否则都不是,更关键是它的涨势才开始,还可以持续拔高再上涨,下周一再拉高获利会再扩大,只要继续持股紧抱不放,可以赚到超大利润,这才是最有效率的操作设定。

“横向扩底凹洞低位底部量”最关键是时间窗口,时间一到不必在关注成交金额的大小,主要是以为捏成交手数已经压缩到低位周期水平,再压缩也有限,这好比榨甘蔗一样,都已经榨不出汁来,自然就会进入低位周期量,然后进行反击拔高。采取成交手数比对可以更好的解读在同样筹码滚动中的差别,不必动用更多资金可以推动上涨,这才是关键。

周五上证指数一样可以在温度计呢下最后拉高上涨,收盘2912点,回到11月11日收盘2909点之上,这是20日均线的对比扣减点位,也是均线平衡改变的关键,虽然10日均线尚未向上交叉20日均线,但可以先拉高回到20日均线区域整理,或是再拉高回到2933点区域后取得优势,再等下一轮的主动上攻改变。

时间周期推导论述判断,下周二是一次改变的好时机,不仅要突破越过2933点,还要回补缺口到11月8日收盘2964点,这个区域内多方随时都可以出现一次“带大量长红上涨的日K线横空出世”,大家拭目以待。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