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当"盈利的"WeWork上市时 软银会"笑到最后"

分析师:当"盈利的"WeWork上市时 软银会"笑到最后"
2019年12月07日 05:30 金融界

原标题:分析师:当"盈利的"WeWork上市时 软银会"笑到最后"

金融界美股讯 共享办公室企业WeWork的大幅亏损令软银(SoftBank)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质疑自己的投资判断,但一位分析师仍认为,随着对这家共享空间公司的大量投资,软银最终将东山再起。

资产管理公司AB Bernstein高级研究分析师克里斯-莱恩(Chris Lane)周五表示:“尽管今年以来WeWork的种种负面消息令软银颇为尴尬,但我们推测当软银在未来几年内将Wework重新推向市场时,他们会笑到最后——上市规模更大而且盈利。”

Wework不断增加的亏损及异常的公司治理结构令投资者感到不满,该公司在9月份取消了上市申请。孙正义最初对WeWork的估值为470亿美元,许多公开市场投资者认为该公司被高估了近四倍。孙正义此后承认在他在投资策略中犯了一些错误,并对软银愿景基金的可行性提出了质疑。

尽管如此,莱恩然认为,只要软银对WeWork的商业计划进行重组,WeWork仍可能对现有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分析师将WeWork的模式与星巴克的模式进行了比较,后者的盈利能力来自大规模扩张。

莱恩说:“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将Wework的基本业务视为与星巴克类似。虽然有利可图,但单个地点可产生的利润规模很小。当计划开设数千家门店时,星巴克作为一家公司才有意义。”

在通过新的50亿美元融资方案获得Wework 80%的控制权后约两周,软银对WeWork的投资减记了34亿美元。

莱恩说认为,软银的投资最终将被证明是创造价值的,Wework的业务仍很有前途。

WeWor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