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Evan Brown:2020年青睐美国以外的股票

瑞银Evan Brown:2020年青睐美国以外的股票
2019年12月07日 16:41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瑞银Evan Brown:2020年青睐美国以外的股票

本报记者 谭志娟 北京报道

“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比过去两年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瑞银资产管理宏观资产配置策略主管Evan Brown日前在北京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但随着全球制造业回暖,预计全球经济将在2020年初反弹,因此比较青睐美国以外的股票。

明年美国经济或将进一步放缓

Evan Brown告诉记者,2017 年底通过的减税措施带来重大的财政刺激作用。此外共和党和民主党在 2018 年初达成的政府增加开支的决策。在 2018 年间,这些财政刺激措都给经济注入了强心剂。但在2019 年间,这些作用开始消失了,由此这意味着明年美国经济将有所放缓。

在政策上,Evan Brown表示,美联储已进行了3次 25 个基点的降息,该宽松政策足以在 2020 年期间缓冲经济。美国经济可能进一步放缓,美联储可能会再降息一次,但预计不会出现衰退。”

记者注意到,在2019年,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了三次,目标利率区间降至1.5%-1.75%。

不过,市场密切关注的是美联储是否有足够的储备来应对下一个经济衰退?

就此,Evan Brown表示,虽然不是在 2020 年就会迎来衰退,但经济下行迟早都会发生。以往为了摆脱衰退,美联储的利率下调幅度平均会达到 5.5%, 而目前美联储可以降息 1.75%来应对下次经济下行。

青睐美国以外的股票

Evan Brown表示,“在过去 10 年,美元整体表现不错,但目前估值存在过高的情况。而伴随着全球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再加上美国的政治动荡,因此美元的下一轮走势会跌。”

但Evan Brown同时强调,“未来几年,美元走势会疲软,所以我们应使用日元作为对冲工具。当全球经济走势疲软的时候,日元会回流到日本,推升日元价格,因此应该考虑用日元作为对冲工具。”

而对于美国股市,Evan Brown告诉记者,“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美国股票市场的估值相当可观。我们看到了一些改善,在未来一年美国股票的表现可能会达到个位数的百分比。但是美国股市表现明显突出的时期即将结束,而未来表现突出的市场上将比美股便宜得多。鉴于制造业的改善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改善,全球范围内,经济状况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所缓解,地缘政治风险也有所降低。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将有所恢复。”

因此Evan Brown认为,总体而言,美股仍然会表现不错,虽然美股不会像前几年一样涨得那么好,因为目前的估值已经比较高。而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未来除了美股以外的全球股票都具有吸引力,例如新兴市场、中国、欧洲、日本股市。也就是说,与美股的对比,全球其他市场股票表现可以很容易超过美股。

由此在 2020 年的资产配置方面,Evan Brown建议仍增持股票,但主要是美国之外的国际市场股票;同时,会减持发达市场负收益率的主权债,因为亚洲和中国高收益债券以及中国主权债是亮点。

他同时还表示,“我们比较注重另类资产的多元配置,所以我们会加强另类资产项下的对冲基金,尤其是投资于黄金、房地产,从而对抗通胀。”

记者获悉,所谓另类资产的投资,是指投资于传统的股票、债券和现金之外的金融和实物资产,如房地产、证券化资产、对冲基金、私人股本基金、大宗商品、艺术品等。

瑞银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