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年内第26家老赖诞生 *ST康得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A股年内第26家老赖诞生 *ST康得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2019年12月07日 12:01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A股年内第26家“老赖”诞生,*ST康得(维权)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来源:财联社

  王俊仙|财联社

  随着纠纷案执行,*ST康得(002450.SZ)成为“老赖”公司。

  12月6日晚,*ST康得公告称,自身及子公司张家港康得光电公司,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该事项起源于*ST康得和TCL商业保理公司的纠纷。

  TCL保理与*ST康得和张家港康得之间,存在7638.66万元的分期还款协议纠纷,TCL保理向法院请强制执行,10 月 11 日依法立案执行,然而*ST康得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义务。

  *ST康得方面表示,此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对公司形象有负面影响,目前公司经营正常,正积极协商妥善解决办法,此次事件尚未对公司造成明显影响。

  天眼查信息显示,除去上述与TCL保理的纠纷外,12月4日,*ST康得因为“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上海长宁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而*ST康得共存在16条“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信息。

  这也意味着,此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或许只是个开始。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由于各种原因,公司没有履行判决确定的债务,就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这对公司影响很大,其贷款、授信、业务等都可能受到严重影响。即使日后履行了义务被移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司的商业信誉等还是会因为存在这样的历史记录而受到一定影响。”

  据财联社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6日,A股共有26家上市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包括盛运环保(维权)天翔环境(维权)华昌达等,远超去年全年数量(6家)。其中*ST信通(维权)ST远程在履行给付义务后,被移出。

责任编辑:常福强

*ST康得 财联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