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前A股解禁股市值还有2800亿 杭州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在列

元旦前A股解禁股市值还有2800亿 杭州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在列
2019年12月07日 11:22 金融界

原标题:元旦前A股解禁股市值还有2800亿 杭州银行等3家金融机构在列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进入12月份,市场开始关注限售股解禁的情况。

从《证券日报》记者对12月7日至12月31日解禁的个股梳理发现,期间A股共有227只个股解禁,解禁股市值超2800亿元。

今年以来,天风证券中国人保等多只个股在巨量解禁后跌停,让市场一时谈解禁“色变”。其中,11月18日,中国人保迎来了A股IPO后首个解禁日,当日股价跌停,市值蒸发超3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有3只金融股也在12月份解禁,分别为华创安阳、安信信托、杭州银行。

据记者梳理,从12月7日起至12月31日,解禁股市值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为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华安证券西部创业诚志股份贵广网络裕同科技华创阳安、安信信托、*ST中安

解禁股实际可流通市值前100个股名单:

东方财富Chio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A股的限售股解禁市值规模达3.3万亿元,创下2010年以来解禁规模最大。今年A股减持规模的增加与今年限售股解禁规模较高有正向关系,限售股解禁并不必然意味着重要股东会进行减持,但基数的增加是重要股东减持增加的重要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据Choice数据统计,2020年A股的限售股解禁市值规模将多于今年,这其中或有一些潜在风险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

在市场人士看来,有三大类与减持相关的风险需要防范:一是行业性的集体减持,比如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在掌握行业信息方面天然具有优势,当某个行业的一些主要公司出现“联手”减持的情况时,投资者就需要多加小心;二是创始股东持续减持,公司创始股东的持续减持动作会让市场感觉其信心不足;三是概念股大股东逢高减持,总有一些概念股的大股东会在市场亢奋的时候进行高位“收割”,“吃相难看”。建议投资者早做分析,避免“踩雷”。

解禁股 杭州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