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丰股份“三宗罪” 注意!有这只股票的股民可以索赔了!

辉丰股份“三宗罪” 注意!有这只股票的股民可以索赔了!
2019年12月07日 07:1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辉丰股份“三宗罪” 注意!有这只股票的股民可以索赔了!

在遥远的1995年,有部好莱坞电影很火,叫“七宗罪”,由布拉德·皮特等人主演。描述的是人性的恶行。

可是在A股当中,也有只股票犯了“三宗罪”。

这“三宗罪”分别是涉及虚增营收、隐瞒环保处罚、高管被刑拘披露不准确等三项信披违规事项。而江苏证监局拟对其处以60万元的顶额处罚。

这家公司就是002496,辉丰股份。公司主营是农药相关,产品包括农药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作物调节剂等。

2018年4月份证监局曾因污染信息披露问题对辉丰股份进行了调查,出人意外的发现了其虚增营收的事情,随后对辉丰股份进行了立案调查。这一查就查出了这三宗罪。

2019年12月5号。辉丰股份收到了江苏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证监局查明汇丰股份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有虚增营收的行为;并且在年报中关于环保事项的披露与事实不符,明明多次违反环保法律法规,存在严重的环境违法问题却在年报中声称没有问题;还有一点就是公司高管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临时公告,信息披露不准确。

从2016年以来,公司股价已经从8块多钱跌至了目前不到3块钱。而股民因此损失惨重。由于辉丰股份涉嫌违法违规,持有辉丰股份的投资者,可以对该公司进行索赔。

可以预计,除了遭受证监会的处罚,随着索赔工作的启动,辉丰股份更“麻烦”了。其实,辉丰股份走到今天这一步,中途是有迹可寻的。

像这种风险的防范,我们可以用专业风险排查工具股扒扒查询一下。

比如,我们输入,002496。可以查询到辉丰股份以下信息:

从股扒扒的风险提示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公司的问题太多了,除了上面提到的“三宗罪”,还有比如股权质押,债务,业绩等风险。

比如,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32.42%,比较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仲汉根,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70.25%,已经十分的高。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比较严重。

又比如,公司的业绩问题。

2016年和2017年公司有业绩造假问题,2018年,公司出现了亏损,全年亏损5.47亿元。而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亏损1.9亿元。并且预计全年亏损1~2亿元。如果是这样的话,连续的亏损也会让公司戴上“ST”的帽子。

总之,公司目前问题太多了。对于这样的公司,投资者还是要保持警惕。

所以,从股扒扒提示的风险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尽早通过“蛛丝马迹”发现个股风险,才能避免类似风险发生!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辉丰股份 股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