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9年12月07日 05:1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709     证券简称:中源家居     公告编号:2019-045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广发多添富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委托理财期限:121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12,000万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低风险、流动性好、稳健型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4)。

  一、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为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日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拟暂时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增加股东和公司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5日参与认购了广发多添富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财务部会进行事前审核与风险评估,评估理财产品受托方资质、投资品种、产品风险、风控措施等。公司本次计划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流动性较强的投资品种,本次委托理财经评估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在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存续期间,公司财务部门将与委托理财受托方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如发现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安全性风险。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计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内容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广发多添富3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券、同业存单、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中期票据(含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经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批准发行的各类债务融资工具)、可分离债券、利率远期、利率互换等银行间市场交易的投资品种、证券回购、债券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分级基金的优先级份额、银行存款、现金、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此次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投资安全性高,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具体如下: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4.62%,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1,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2019年9月30日)货币资金的比例为3.44%,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2019年9月30日)净资产的比例为1.59%,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2019年9月30日)资产总额的比例为1.04%,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本次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进行的,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此次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产品,投资风险可控,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金融市场波动风险、管理人管理风险、市场流动性风险及产品交易中的信用风险影响。公司将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12月7日

理财产品 中源家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