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工业资本运作不断落地 军工股迎来布局机会

航空工业资本运作不断落地 军工股迎来布局机会
2019年12月06日 09:42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航空工业资本运作不断落地 军工股迎来布局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邹平

  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近期动作不断。业内分析认为,军工股迎来布局良机。

三公司资本运作开启

  11月28日晚间,中直股份(600038)发布收购报告书摘要称,中航科工以发行内资股方式收购航空工业集团与天保投资合计持有的中直有限100%股权;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哈飞集团10.21%股权;以及航空工业集团持有的昌飞集团47.96%股权,导致中航科工间接增持中直股份16.03%股份,合计持有中直股份50.80%股份。本次目标股权的收购对价为56.88亿元,发行对价股份的价格为每股4.19港币,或每股3.79元人民币(视对价股份类别而定,汇率1港元兑0.9032元人民币),对应发行股份数量为15亿股,其中向航空工业集团发行12.50亿股,向天保投资发行2.50亿股。

  12月2日晚间,中航机电(002013)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南京机电、吴贤、范开华、张炳良合计持有的南京航健7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定为3亿元;同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将所持贵阳电机100%股权转让给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标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89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终止实施贵阳电机作为实施主体的募投项目。

  12月4日晚间,中航电子(600372)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宝成仪表100%股权转让给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标的股权转让价格为4.82亿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继续投入宝成仪表为实施主体的高精度航姿系统产业化项目。

  华创证券分析师卫喆指出,航空工业资本运作不断落地:航空工业集团在改革方面一直走在各大军工集团前列,资产证券化的推进一直较为积极,此次中航科工收购中直有限以及中航机电收购南京航健,表明航空工业集团的资本运作仍在不断落地,集团内尚有成飞、贵飞、航空机载板块的科研院所等优质资产尚未整合上市,未来有望继续推进。

  剥离低效资产,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目标明确:航空工业集团曾于11月初召开2019年上市公司质量提升研讨会,强调要发挥上市公司资本纽带作用、改善上市公司经营效益、提升上市公司规范治理意识、加强投资者关系的维护,用高质量发展成果回报股东。

配置上以防御为主

  卫喆认为近期密集的动作表明集团的实际动作正在不断落地,中航科工和中航机电的收购是“做大”上市公司,中航机电和中航电子剥离低效资产则是“做强”上市公司,未来预计仍会通过资产证券化、股权激励等方式不断提高上市公司企业治理结构,提升军工资产效率,释放发展潜力。

  银河证券分析师李良指出,2019年进入“十三五”规划末期,军费预算执行力度有望加大,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可期。考虑到公募基金年末调仓等交易性因素以及行业三季度增速回落的影响,军工板块四季度将以窄幅震荡为主,当前时点往后看12月份谨慎乐观。

  李良建议配置上以防御为主,推荐中航飞机(000768)、航天电器(002025)、中直股份、中航机电、内蒙一机(600967)、中航电测(300114)等白马股。

军工股 中航科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