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四连阳收复年线 创业板指大涨2.15%科技题材集体爆发

沪指四连阳收复年线 创业板指大涨2.15%科技题材集体爆发
2019年12月06日 07:29 长江商报

原标题:沪指四连阳收复年线 创业板指大涨2.15%科技题材集体爆发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三三大股指午后冲高回落,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但收盘站在年线之上,日K线收出四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报2899.56点;深成指涨1.15%,报9799.07点;创业板指涨2.15%,报1709.83点。两市合计成交423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逾4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无线耳机、胎压监测、苹果概念、数字货币、ETC、国产芯片等板块上涨;仅黄金概念、白酒、农业种植、ST概念下跌。个股涨多跌少,北向资金净流入逾75亿元。

无线耳机概念领涨

周四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指数集体震荡上扬,沪指逼近2900点,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近2%,随后三大股指不同程度回落。午后A股再度上演冲高回落走势,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指大涨逾2%。

板块方面,无线耳机概念领涨,漫步者海能实业长盈精密雷柏科技捷荣技术集体涨停,信维通信联创电子国光电器共达电声等涨超5%;胎压监测概念继续走强,万通智控五连板,威帝股份三连板,保隆科大涨;华为概念活跃,宇环数控高斯贝尔、沃格光、五方光电等涨停;苹果概念发力,爱施德涨停,信维通信、长盈精密、东山精密等集体大涨;国产芯片概念崛起,大港股份北京君正鼎信通讯涨停。

控制仓位小仓位参与

源达投顾分析,周四指数高开,开盘之后指数震荡走强,一度站上2900点,表现较为强势。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呈现金叉之势,绿柱微显。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均线来看,指数重回年线上方,并站上10日均线,5日及1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但上方还有多条均线压制。量能上也有所放大,预计指数后期将震荡向上。

天信投认为,既然市场依旧是趋势转变的关键周期,同时也是技术形态反弹的进程之中,再叠加机会的增加,市场给了机会一定要及时的抓住,否则到参与的时候可能又是小高点。操作上,趋势转变的关键期内,要防止小概率事件发生,建议仍以控制仓位,小仓位缓慢参与为主,个股依旧是以未涨的蓝筹品种和超跌的科技股为主。

责编:ZB

沪指 创业板 年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