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纳税信用体系助企业发展

建设纳税信用体系助企业发展
2019年12月06日 06: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建设纳税信用体系助企业发展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谭高峰)近日,深圳市美瑞安科技有限公司因拓展业务有融资需求。经在深圳市电子税务局测试额度,因该公司坚持按期足额纳税,纳税信用等级高,企业最终成功向建设银行申请云税贷1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美瑞安科技迅速解决融资需求,使用了深圳市税务局自主研发的“银税互动”合作平台——“金融超市”。据介绍,“金融超市”旨在通过银税双方紧密协作,充分利用税务大数据,着力解决守信企业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纳税人提供资信服务和普惠金融服务。

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介绍,纳税信用管理已经成为纳税人信用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了越来越突出的作用。简单来说,纳税信用高,不仅融资更容易,在其他层面也将获得税务部门的更多支持。

近年来,为规范纳税信用管理,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提高纳税遵从度,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不断强化纳税信用管理,遵循客观公正、标准统一、分级分类、动态调整的原则,以信息技术手段为依托,进一步提高纳税信用管理质量和水平。同时,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纳税信用与其他社会信用的联动管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规定,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将评价结果作为税务差异化管理和服务的依据,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指导原则,让守信者处处收益,失信者处处受限。

比如,对信用评级较高的守信企业提供发票按需供应、办税“绿色通道”以及“税收白名单”“退税审核加速”“容缺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在企业需要融资时,通过“金融超市”为守信纳税人提供获取银行贷款融资的支持渠道。对失信企业则加强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协助完善相关财务税收管理,提高企业主动防范税收风险的意识。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将持续深入推进,下一步将通过完善动态指标设计,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纳税信用评价体系。通过强化纳税信用使用效果,进一步提升纳税信用社会影响力。

纳税 纳税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