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降准和LPR利率 连续调降提振信贷供给

定向降准和LPR利率 连续调降提振信贷供给
2019年12月06日 06:4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定向降准和LPR利率 连续调降提振信贷供给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份的新增信贷、社融规模情况即将公布,在正式数据出炉前,多家机构对此进行了预测。《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对11月份的新增信贷和社融规模进行分析和预测。总体来看,专家及机构预计11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在1.2万亿元至1.35万亿元区间;新增社融规模普遍预计为1.5万亿元左右。两项指标,较10月份均大幅回升。

  从新增信贷规模来看,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袁雅珵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1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1.2万亿元。企业贷款方面,定向降准和政策利率连续调降提振信贷供给,央行、银保监会接连召开座谈会要求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基建及制造业领域中长期贷款受政策驱动有望继续改善,季节性因素和政策性因素共同支撑企业贷款回升。居民贷款方面,“双11”消费促进短期贷款增长,中长期贷款增长可能受制于房地产销售放缓略显乏力。

  “考虑到11月份有‘双11’购物节,消费贷可能明显增加,央行在11月份调低了LPR利率并召开了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中长期贷款应该会保持稳定。11月份票据利率明显下行,票据可能冲量,但年底银行一般会备战明年的信贷项目,11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同比可能只是小幅增加。”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计,11月份新增信贷约在1.27万亿元至1.3万亿元之间。

天风证券(601162)研报中表示,预计11月份新增贷款1.35万亿元。主要原因,一是“双11”因素带动信用卡等消费贷款强劲增长;二是11月19日央行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提出“要继续强化逆周期调节,增强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三是季节性回升,历年11月份新增贷款均较10月份明显回升;四是隐性债务置换可能对信贷数据及结构有扰动。

  华创证券研报认为,预计11月份新增社融或在1.5万亿元左右,企业债券融资或仍起到支撑作用。债券融资方面,11月份企业债券融资季节性回升,按照口径11月份企业债券净融资在3000亿元左右,或基本维持2018年同期规模。

  袁雅珵认为,新增信贷是新增社融的主要支撑,表外融资或延续同比降幅收窄态势,企业债券净融资保持平稳,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空窗,但同比拖累消退。预计11月份新增社会融资规模约为1.5万亿元。

  李湛认为,考虑到2020年地方政府专项债提前下达额度在11月份可能还未正式发行,11月份社融规模可能同比小幅回落,预计11月份新增社融规模在1.58万亿元至1.6万亿元之间。

信贷 新增信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