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行情 再次被点燃

科技股行情 再次被点燃
2019年12月06日 02:51 成都商报

原标题:科技股行情 再次被点燃

  昨天,A股市场激情满满,沪指上涨21.35点,以2899.47点报收,涨幅为0.74%,创业板市场更是强劲上扬,创业板指数大涨2.15%。

  市场热点主要在科技股上,无线耳机、半导体等领域的个股集体走强。而科技股行情的导火索再次被点燃,则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的最新动向有关。

  前晚,北方华创发布公告,宣告规模约20亿元的定增事项全部结束。公告显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再投9.11亿元,认购北方华创1486.68万股定增股份,定增完成之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共持有北方华创4923.11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北方华创此次定增的价格为61.27元/股。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北方华创股价一度大涨6.3%,最终收盘上涨2.12%,以88.16元报收。照此价格计算,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这次定增已经浮盈43.89%。

  国家集成电路基金一期成立于2014年,布局的方向就是集成电路产业。经过5年时间的运作,取得了丰厚的收益。有统计显示,目前其持有18家A股公司,13家实现浮盈。而从投资回报来看,中微公司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北方华创和通富微电是回报最高的公司。

  昨天最强悍的板块,还是无线耳机概念股。无线耳机概念股龙头漫步者,近期连续两个涨停,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此外,长盈精密涨停;而为苹果公司代工生产AirPods Pro的立讯精密,大涨近5%创出新高;同样受益于无线耳机需求迅速增长的歌尔股份,涨幅近4%。另外,国光电器蓝思科技等个股都有较大涨幅。

  尽管部分科技股尾盘出现杀跌,但依然无法掩盖市场反弹发出的光芒。而且昨天沪指是跳空上涨,创业板指数更是收出放量长阳,涨幅达2.15%。市场如此表现,说明年末行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不必过分悲观。不过,对于短期走势而言,依然要做好仍有反复的准备,沪指在年线附近可能还会反复争夺,除非消息面出现重大利好。(张道达)

科技股 北方华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