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萍出任大中华区总经理 基石药业抗癌创新药商业化有望提速

赵萍出任大中华区总经理 基石药业抗癌创新药商业化有望提速
2019年12月06日 21:28 金融界

原标题:赵萍出任大中华区总经理 基石药业抗癌创新药商业化有望提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港股上市公司基石药业今日宣布,任命赵萍女士为大中华区总经理兼公司商业化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产品商业化工作,向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直接汇报。

赵萍是中国医药行业资深本土职业经理人之一,曾服务于百时美施贵宝、礼来、健赞等多家国际知名制药公司。她在中国医药市场拥有超过26年的经验,曾主导了多个知名医药产品的上市,并在其任职期间无一例外地将这些产品打造成为该领域的领导品牌,其中包括欧狄沃® (Opdivo®)、力比泰®(Alimta®)、健择®(Gemzar®)、泰素®(Taxol®)等。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基石药业共有13个注册性临床试验正在进行,其中6项PD-L1的注册性试验覆盖了中国高发的肺癌、胃癌、食管癌等,在III期术后不可切除的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上,基石药业的临床进展速度目前处于国内第一。公司5款药物正处于关键性试验。赵萍的加入意味着基石药业已经为产品规模化上市做好准备。

据了解,赵萍对中国制药行业大环境、市场准入和政府事务方面均有深入洞察,引领了罕见病、肿瘤学及医学美容领域在中国的发展。在加入基石药业之前,赵萍在百时美施贵宝担任中国区总经理。任期内主导了中国第一个PD-1单抗欧狄沃®(Opdivo®)上市。此外,赵萍在职业生涯的早期阶段深耕于肿瘤业务领域,分别服务于礼来制药中国10年及百时美施贵宝中国5年。

“基石药业正处于从临床阶段迈向商业化的关键阶段。今年我们已在台湾地区提交了治疗急性髓系白血病的第一款产品Tibsovo®的上市申请,我们计划2020年将有多款产品和适应症提交新药上市申请。赵萍的加入,对基石药业实现‘通过为全球癌症患者带来创新肿瘤疗法,成为全球知名的领先中国生物制药公司’的愿景是如虎添翼。”基石药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宁军博士表示。

抗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