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基金表现强势 年内平均涨幅近18%

可转债基金表现强势 年内平均涨幅近18%
2019年12月06日 09:49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可转债基金表现强势 年内平均涨幅近1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期A股震荡加大,兼具债性防御能力和股性进攻能力的可转债基金也成为投资者在年末震荡市理财布局的优选。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可转债基金年内平均涨幅达17.95%,遥遥领先于债券基金平均4.77%的收益水平,其中工银瑞信可转债债券基金今年前11个月净值增长率高达22.06%,在全市场2791只债券基金中涨幅位居前列。

  今年以来,可转债市场量价齐升,喜迎收益“大年”。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中证转债指数年内上涨18.54%,不仅超越上证综指同期15.16%的表现,而且远超中证全债指数4.25%的涨幅;据海通证券研报,截至11月15日,转债市场总规模年内上升了近1200亿,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可转债市场走强,作为可转债投资的主力军之一,可转债基金表现强势,其中更有各阶段表现持续优异的“佼佼者”,如工银可转债债券近6个月上涨了9.66%,位列银河证券可转债基金同期排名第6,并以4.72%的超额收益排名海通证券同类前十。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今年以来、过去一年、两年中,该基金持续位居同类可转债基金前十行列,表现出良好的长跑能力。同时,工银瑞信旗下参与可转债投资的其他债基同样表现不俗,工银双债增强债券年内涨幅达18.12%,在银河证券224只二级债基中排名前3,三季报显示,该基金重仓债券中包含了多只可转债。

(文章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可转债基金表现强势 年内平均涨幅近18%)

(责任编辑:DF120)

可转债基金 债券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