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交所北京代表处:英国上市公司很有兴趣在中国发行CDR

伦交所北京代表处:英国上市公司很有兴趣在中国发行CDR
2019年12月06日 07: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伦交所北京代表处:英国上市公司很有兴趣在中国发行CDR

“具体的时间表还无法确定,但英国的上市公司很有兴趣在中国市场发行CDR。”12月5日,伦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伦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艾德华在广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

沪伦通,即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机制,是指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Depositary Receipt)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6月17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举办的沪伦通启动仪式上,沪伦通宣布正式启动。首只沪伦通产品是华泰证券(601688)发行的GDR。此后,国投电力(600886)、中国太保(601601.SH,002601.HK)也先后公开宣布了GDR发行计划。

在谈到何时会出现东向CDR时,艾德华具体时间表还无法确定,但英国的上市公司很有兴趣在中国市场发行CDR。

“英国公司在中国上市并发行CDR有很强的基本面推动因素。富时100成分股中有些公司大部分收入来自国际市场,很多来自中国市场。英国公司在中国上市交易能增加其知名度,比如会有很多券商研报的覆盖。这对英国公司来说非常有必要。东向CDR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不过这确确实实符合市场的需求。”艾德华坦言。

对于沪伦通的合作,艾德华表示,沪伦通早期的评估非常积极,因为这样一种架构是扎根在深厚的商业的基础之上。“现在中国在大力推进国际化,中国的公司也在积极地收购技术,建立新的客户,进入欧洲和英国的市场。现在确实有必要在海外通过募集资金来实现收购。GDR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且成熟的产品,伦敦市场上包括GDR在内的股权产品是被全世界广为接受的并购货币。它确实回应了市场的基本需求,也呼应了全球化的大趋势。这个产品确实是恰如其分,我们会继续推进。”他表示。

“我们深信沪伦通是非常好的设计,今年6月份华泰证券成功募集了17亿美元。”艾德华表示。

艾德华还对注册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注册制是一个突破性的创新,我们已经看到中国的投资者教育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非常期待未来的发展。”艾德华在谈到注册制时如是说。

艾德华指出,实行注册性具有突破性意义,但跟其他的项目一样,风险也是并行的。如何把风险降到最低?艾德华认为,监管和投资者教育非常重要。在信息披露方面,注册制可以更有效地帮助投资者获得更全面、更准确的信息披露。除了监管以外,投资者教育也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很多的交易所都在做投资者教育,或者提供更多和投资者面对面的机会。”艾德华表示。

伦交所 沪伦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