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基金下调 东旭光电估值

多家基金下调 东旭光电估值
2019年12月06日 06: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多家基金下调 东旭光电估值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陈燕青)再有A股估值被公募基金大幅下调!近期,华夏、天弘、招商、平安、国泰、景顺长城、融通、国投瑞银等多家基金纷纷发布公告称,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东旭光电进行估值调整,最大下调幅度相当10个跌停。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估值调整中,绝大多数基金选择将东旭光电估值下调至1.65元,相比停牌前的4.8元计算,相当于按照10个跌停进行估值,股价下调幅度约65%。天弘基金对东旭光电的估值调整为3.5元,调整幅度大约是27%,大概是3个跌停。

东旭光电11月19日突然停牌并公告称,由于公司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致使“16东旭光电MTN001A”“16东旭光电MTN001B”两支中期票据,未能如期兑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意味着债务违约。

东旭光电方面表示,由于公司资金暂时出现短期流动性困难,致使上述品种未能如期兑付应付利息及相关回售款项。公司正在积极筹措资金。

对于东旭系而言,目前首当其冲的问题是如何化解债务危机。据此前公告,东旭光电大股东东旭集团的控股股东东旭光电投资拟向石家庄市国资委转让其持有的东旭集团51.46%的股权,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今年以来,多只个股突现黑天鹅事件,导致基金纷纷下调其估值。如已退市的ST华泽和ST长生估值曾被下调为零,*ST信威中科曙光等也曾被大幅下调估值。

东部一家基金人士表示,“对于基本面恶化甚至要退市的公司,一些基金会先发布相应的股票估值调整公告,通过调低估值可避免后续公司复牌大跌后对基金净值的冲击,同时避免一些资金赎回套利。如果未来复牌的个股走势跌幅低于预期,恢复活跃交易特征,则可按当日收盘价进行估值。”

东旭光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