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公告
2019年12月06日 05:1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媒体报道相关情况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发布了关于公司的相关新闻报道,称公司客户江苏奥明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奥明”)面临破产清算。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现对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相关情况说明

  (一)合同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与江苏奥明尚未完结的合同为2017年11月签订的《数控金刚线切片机销售合同》,合同标的为40台数控金刚线切片机,总金额8,600万元(含税)。

  该合同中,2018年总计发出数控金刚线切片机20台,其中10台于2018年确认收入,金额为1,837.61万元(不含税);后续合同履行中,公司发现江苏奥明未按合同约定回款,经公司与江苏奥明协商,于2019年一季度退回其余10台数控金刚线切片机,公司对该10台设备进行重新装配调试,并实现了销售。

  该合同中剩余的20台数控金刚线切片机,公司未收到江苏奥明的预付款,故未安排生产投入,该20台设备的生产销售未实际履行,公司预计后续将无法履行。

  (二)应收账款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对江苏奥明的预收款为24万元,应收账款为3.96万元。其中收到一台数控多晶硅金刚线高速截断机的预收款24万元,已发货但未开票,金额为60万元(含税),另有配件款3.96万元(含税),已开票未收到货款。江苏奥明实际结欠公司货款39.96万元,金额较小。

  三、对公司的影响

  江苏奥明实际结欠公司货款39.96万元,金额较小,对公司造成的影响较小。同时,对于未履行完毕的金刚线切片机销售合同,由于公司未安排后续20台切片机的生产投入,该订单无法履行不会对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积极与江苏奥明沟通协商,对合同未履行部分进行终止。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实际数据以审计机构审计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12月7日

媒体报道 上机数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