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上市券商11月份业绩出炉 13家净利环比明显增长

25家上市券商11月份业绩出炉 13家净利环比明显增长
2019年12月06日 01:41 金融界

原标题:25家上市券商11月份业绩出炉 13家净利环比明显增长

本报记者王思文

12月5日,A股三大股指单边走高,沪指站上10日线,创业板指跳空大涨逾2%,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报收2899点,深成指上涨1.15%,创业板指涨2.15%。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市场情绪正在继续回暖。

当日,36家中资券商股全线上涨,领涨各个板块。截至收盘,第一创业红塔证券中信证券涨幅居前。多家机构重仓券商股,单从三季度重仓情况来看,机构对券商股的持股市值高达1184.53亿元。

受今年年内多项利好政策影响,券商股股价实现上涨。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5日,今年年内A股36家上市券商中有28只个股跑赢大盘。其中,次新股红塔证券、中信建投华林证券涨幅超过150%,海通证券中国银河的涨幅也超过60%。

对于今年的券商股行情,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研究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券商板块在3月份之后,整体出现下移,目前估值仍处于低位,头部券商动态PE大多不足20倍,仍具有较大投资价值。”

事实上,今年券商股的投资机会被不少机构频频踩准,纷纷大方重仓券商股并看好券商板块的投资配置机会。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机构(持股机构包括基金、券商、保险公司、QFII、券商集合理财、社保基金、信托、银行、基金管理公司和阳光私募)共计持有33家券商股88.1亿股,持股市值高达1184.53亿元。

华泰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和海通证券等头部券商最受机构青睐,重仓持股市值位居前列。其中,华泰证券获机构重仓持股15.26亿股,持股市值约291.22亿元,位居首位。国信证券获机构重仓持股21.47亿股,持股市值约263.7亿元。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和海通证券分别获机构重仓持股7.22亿股、3.96亿股、3.84亿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62.48亿元、88.36亿元和54.95亿元。

不难看出,在近期监管鼓励打造“航母级券商”、扶优支持头部券商做大做强的背景下,多家机构用实际行动锚定头部券商投资机会。

“从打造‘航母级券商’的需求来看,毫无疑问对头部券商具有最大的利好刺激,尤其对排名前十的券商或者对单个业务具有重大优势的券商。而对于中小型券商,将根据自身资源,打造自己的特色,制定精准品牌定位,争夺细分市场。”上述研究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此外记者注意到,中信证券在重仓持股机构数量排名中遥遥领先,共有619家机构对中信证券青睐有加。另外,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也均获超100家机构重仓持股。“中信证券作为目前131家券商中的龙头券商,多年在业务份额和业绩上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尤其是今年以来,科创板项目等投行业务的出色表现,再次以实际成绩彰显‘强者恒强’的气势。”某大型基金公司研究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截至12月5日记者发稿,25家上市券商率先发布11月份业绩报告,从单月业绩来看,券商营收和净利有所回调。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财务数据显示,25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9.99亿元,实现净利润39.3亿元,分别环比下降14.3%、36%。

具体来看,其中有13家券商净利环比实现明显增长,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券商的单月净利有所下滑。

不过,伴随着券商业绩增长态势和多项利好政策,多家机构对券商未来的盈利展望还是表示看好。“券商在2020年收入和利润大概率将进一步迎来提升,这也将进一步支持券商的投资价值。”艾德证券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说道。

券商 券商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