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企业合理偏高估了?专家:港股核心资产仍旧低估

龙头企业合理偏高估了?专家:港股核心资产仍旧低估
2019年12月05日 07:0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龙头企业合理偏高估了?专家:港股核心资产仍旧低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A股大盘指数徘徊不前,核心资产遭遇投资者杀估值,部分行业龙头企业接连调整。在此背景下,有专家将目光转向相对更加低估的港股核心资产。

  “就投资建议而言,港股的优先级是高于A股的,毕竟130%的AH股溢价指数摆在那里,可以说港股目前已经出现了人生难得一遇的投资机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日前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

  那么投资者究竟应该选择什么行业的核心资产?李大霄认为最值得买(300785)的就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分股,银行、地产及非银金融等相对低估板块。

  李大霄举例说,某大型内地房地产企业目前港股市盈率(TTM)仅5倍左右,也就是5年时间就能收回投资成本。考虑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大规模,这样低估值的房地产龙头企业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从相对估值指标来看,中资电信股、苹果概念股市盈率(TTM)为10倍左右,5G概念股、内地零售股市盈率9倍多,而内房股的市盈率仅5倍多。中资券商股市净率仅0.71、内银股市净率低至0.68。相较之下,A股银行板块市净率为1.03,证券板块市净率为1.94。

  恒生AH股溢价指数在今年7月31日首度突破130的关口,而自那时起南向资金已累计买入港股逾1100亿港元。近四个月,该指数在126-130之间震荡。从板块表现来看,近60日,内地物业管理股、苹果概念股、华为概念股、阿里概念股均逆势录得10%以上涨幅,而内房股及内银股也实现上涨。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也对港股相对于A股的估值优势表示认同,不过他更看好成长股龙头企业迎来黄金投资机会。具体而言,潘向东看好5G以及相关产业链、大消费行业、TMT行业、生物医药行业等龙头企业的表现。

  此外,国金证券(600109)看好阿里巴巴回归带动港股科技类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国金证券研报指出,2020 年全球流动性宽松加剧“资产荒”, 低估值、高股息且盈利增长弱复苏的港股有望受到海外资金青睐,港股“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刘昌源)

港股 李大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