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9年12月05日 05:2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椒江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利多多公司19JG3409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综合财富管理服务FGDA19794L

  ●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12月3日至2020年3月3日、2019年12月4日至2020年3月3日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7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实施主体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1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以及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国债产品等。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8日披露的《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47号)。

  一、前次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赎回的情况

  (一)公司于2019年9月3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5,000万元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椒江支行购买了“利多多公司JG100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上述内容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5日披露的《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16号),公司已于2019年12月3日到期收回该理财产品,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75%,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463,541.67元。

  ■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资金来源

  1、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766号文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125,822,784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5.80元,共计募集资金1,987,999,987.20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37,789,999.78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950,209,987.42元,已由主承销商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19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会计师费、律师费、法定信息披露费用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8,712,615.24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941,497,372.18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4〕195号)。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投项目基本情况:

  ■

  注:二期生物工程项目由全资子公司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杭州公司”)负责实施。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单位:万元)

  ■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椒江支行签订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

  2、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的《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为控制风险,公司仅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投资产品,包括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以及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国债产品等,风险可控。在投资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公司不会将该等资金用于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主要投资标的的投资产品。公司购买的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公司授权公司总裁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具体执行,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的金融机构、明确投资金额、期间、选择投资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具体投资活动由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椒江支行签订的《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

  甲方: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椒江支行

  ■

  2、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的《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

  甲方: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

  ■

  本次委托理财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 集资金用途的行为,能够保证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此次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是在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范围内由董事会授权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公司相关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用于现金管理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期间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椒江支行)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经办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000)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016)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本次认购银行结构性存款3,000 万元,理财产品2,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51%。公司在确保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认购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建设和主营业务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本次认购浦发的结构性存款计入资产负债表中的货币资金,民生银行购买的理财计入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结构性存款取得的收益将计入利润表中的财务费用,理财取得的收益计入利润表的投资收益。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1、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所涉及的投资产品为金融机构 发行的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收益情况由于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可能具有一定波动 性。

  2、理财产品发行人提示了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延迟兑付风险、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募集失败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风险。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于2018年12月7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实施主体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1亿元(含1亿元且包含尚未到期的1亿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保本型结构性存款以及投资安全性高、有保本约定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国债产品等。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12个月内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2月8日披露的《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147号)。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或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十二月五日

海正药业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