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华业面值退市 曾向交易所申请豁免

*ST华业面值退市 曾向交易所申请豁免
2019年12月05日 09:44 经济观察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华业(维权)面值退市,曾向交易所申请豁免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又一家上市公司因为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不得不终止上市。

  12月4日晚间,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40.SH,下称“*ST华业”或“华业资本”)发布公告称,2019年10月16日-11月12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相关规定,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这意味着*ST华业是A股里第7家面值退市的公司。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对爆雷上市公司选择了用脚投票,*ST华业于2018年9月曝出百亿应收账款黑洞,其第二大股东李仕林和李仕林实际控制但已被华业资本收购的重庆捷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涉嫌财务造假,导致华业资本陷入债务危机。(详见经济观察网3月2日《华业资本百亿黑洞背后:李仕林的重庆生意圈》)

  此后,重庆经侦对李仕林和华业资本部分高管立案侦查,华业资本股价遭到重创,从2019年9月爆雷开始,仅仅9个月之后,华业资本的股价就从8元每股跌破1元。

  其间,华业资本高管层一直努力挽救公司市值,比如高管自己掏腰包增持、与债权人数轮沟通商讨债务重组、与重庆经侦交涉是否能够尽早结案、重组已收购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的供应链。

  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之后,*ST华业于11月13日开始停牌。

  由于已经触及上交所退市条件,11月15日,华业资本向投资者发出一封致公开信,信中称:

  作为市场的参与者,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业务,上市以来一直运营良好,后来为应对市场变局,转型医疗产业及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公司本来行业转型已属不易,经验不足,而又遭遇了“百亿合同诈骗”案件,公司也被动陷入了“资不抵债”的巨大经营危机。

  虽然,在这不懈努力、拼搏奋斗的重组之路上,身边时有个别媒体的口诛笔伐,不乏看极端看空者的冷言冷语,在先后经历了金融机构同时挤兑、银行账户全部被冻结查封、各种诉讼强执接踵而至的重重困境下,备受煎熬的自救之路上,为使公司起死回生,公司全员背负难以想象的精神压力,却仍然坚守岗位、日以继夜地挽救公司、债权人及广大股民利益损失。

  案发后,公司全力配合警方追讨公司财产,稳定医院经营,重新搭建了医疗供应链;部分董事及核心管理人停薪或辞职后,仍践行承诺完成股票增持;积极处置资产,降低公司负债规模。截至目前,公司通过多轮沟通,已经与众多债权人达成和解意向;通过多方寻找意向投资者,不断地磋商筹划重组方案,也与相关重组方达成重组意向;向法院申请破产和解的工作也在持续不断的实质推进过程中,就近日公司还收到了重庆市公安局发来的函件,告知公司应收账款合同诈骗案件的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相关刑事措施,扣押冻结涉案财物初步估值达30亿人民币,也希望能在最后时刻尽力帮助公司争取避免退市的风险。然而,很遗憾,公司未能等到那一天!直到最后时刻,公司也从未轻言放弃,仍拼尽全力地奋战到底。

  公司股票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触及终止上市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2019年11月13日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在此期间,公司依然为维护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尽最大可能向交易所申请听证申辩,争取豁免退市的结果。

  若公司退市后,公司股票将转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继续交易,不会导致公司丧失法人主体地位,公司仍将作为市场参与者,继续努力保持原有业务平稳开展,保持全体员工(包括下属子公司)的团队稳定,保持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正常运营。公司全员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努力工作,不放弃通过经侦追赃、破产和解、重组等各种合法方式继续拯救公司,坚定不移地践行公司职责,尽最大努力维护公司、债权人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公开信发出之后,华业资本果然向上交所申请豁免,称公司情况特殊不属于不良企业,曾遭百亿元合同诈骗仍未结案,希望能够得到豁免。

  遗憾的是,爆雷之后,尽管*ST华业高管层做了种种努力,最终没有能够保住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常福强

*ST华业 公司股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