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驱动金价创阶段新高 4只低估值黄金股值得关注

事件驱动金价创阶段新高 4只低估值黄金股值得关注
2019年12月04日 17:46 金融界

原标题:事件驱动金价创阶段新高 4只低估值黄金股值得关注

本报见习记者徐一鸣

近期市场避险情绪骤然升温,截至记者发稿,国际现货黄金盘中达1482.68美元/盎司,创下11月7日以来新高。随着盘内低点的不断上移,高点阻力位有效上破,结合基本面消息,黄金价格短期内仍有望持续上扬。

通过梳理发现,除具备防御属性之外,国际金价持续走强对二级市场中黄金股股价形成正向刺激。

12月4日,黄金股开盘普遍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4.76%,成为当前弱市中的一抹亮色。板块内12只黄金股集中实现上涨,银泰黄金(8.57%)、山东黄金(7.80%)、恒邦股份(6.26%)、荣华实业(5.36%)、湖南黄金(4.02%)等5只个股市场表现较为出色,均上涨4%以上。中金黄金赤峰黄金园城黄金西部黄金*ST金泰*ST刚泰紫金矿业等7只个股涨幅逾1%。

场内资金的积极涌入成为黄金股普涨的重要支撑之一。山东黄金(23009.78万元)、紫金矿业(10103.25万元)等2只个股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恒邦股份(3983.54万元)、银泰黄金(3396.13万元)、中金黄金(1888.86万元)、西部黄金(1379.97万元)、赤峰黄金(1120.55万元)、湖南黄金(1119.75万元)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金价进一步上行有望推动黄金股第二波行情。9月份以来实际利率的阶段性上行使得黄金价格出现高位震荡,估值修复行情中弹性较大的高贝塔板块领涨,市场对于未来金价上行趋势及空间出现分歧,前期涨幅较大的黄金股出现回调。目前来看,美国经济衰退周期尚未结束,基本面因素带动的利率下行有望推动金价进入下一轮行情,盈利能力将持续修复,黄金股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华安期货高级分析师曹晓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避险需求升温之际,黄金作为避险品种的价值受到市场认可,近期现货金价不断攀高,黄金股的市场表现较为出色。值得关注的是,事件性因素对金价的驱动并不能长久持续,金价单边上行概率不大,但中长期投资价值显著,二级市场方面黄金板块的表现需进一步观察。

从估值角度来看,湖南黄金(46.86倍)、恒邦股份(37.58倍)、银泰黄金(31.35倍)、紫金矿业(25.53倍)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板块平均值(61.21倍),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价值凸显。

机构评级方面,紫金矿业(11家)、山东黄金(3家)等两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跟踪。

(编辑上官梦露策划张颖吴珊)

黄金股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