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宜化曝出子公司受贿案 拿石灰石供应回扣又做碎石交易赚"外快"

ST宜化曝出子公司受贿案 拿石灰石供应回扣又做碎石交易赚"外快"
2019年12月04日 16:11 金融界

原标题:ST宜化曝出子公司受贿案 拿石灰石供应回扣又做碎石交易赚"外快" 来源:金融界网站

刚刚抛出大调整战略的ST宜化被曝出一起子公司受贿案。

裁判文书网最近披露的一份刑事判决书显示,此次案件主角秦士勇,2015年5月至2017年1月先后任新疆宜化公司环保产品销售部总经理、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一时期胡某任新疆宜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某任宜化集团党委委员,分管新疆区域。

根据天眼查资料,上述正是ST宜化持股17.077%(现19.9%)的子公司,后者由湖北宜化化工集团控股。其中,新疆宜化是宜化集团为实施新疆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于2010年3月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50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火力发电、热力生产和供应,对电石、烧碱、PVC、氧气行业的投资等,属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2015年上半年,胡某同秦士勇与新疆量子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余某洽谈石灰石采购供应事宜,经胡某提议,余某向新疆宜化公司供应的石灰石,按照2元/吨的标准给予胡某等人回扣。

事后,胡某向李某汇报后商议决定,回扣款由胡某、李某、秦士勇三人平分。2016年上半年,余某按照约定将60万元的承兑汇票交给秦士勇,秦士勇将承兑汇票拿回交给胡某,胡某、李某、秦士勇各分得人民币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胡某曾将该60万元及李某另外投资的30万元,用于做碎石贸易,赚取利润20万元,分给秦士勇5万元。

今年11月,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秦士勇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同时追缴违法所得25万元。

ST宜化 新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