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董说财| 华锋转债值得申购吗?

晓董说财| 华锋转债值得申购吗?
2019年12月04日 10:16 TechWeb

原标题:晓董说财| 华锋转债值得申购吗? 来源:TechWeb.com.cn

大家好,我是晓董说财的晓董。

先说一下周一申购的两只可转债的中签率,都挺低的。烽火转债顶格申购中签率20%,克来转债顶格申购中签率约2.6%。

今天有1只转债可申购,也就是华锋转债。华锋转债申购等级为谨慎申购,具体解释如下图所示。

申购等级

这只转债比较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晓董可能申购,也可能不申购,看心情。

华锋转债简介

华锋转债是深交所上市公司华锋股份发行的可转债,评级为A+,低评级。

华锋股份从事电极箔行业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平台行业,主要产品为各系列电极箔以及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功率转换集成控制器、整车控制器、高压配件等。

今年前三季度,华锋股份实现营收4.41亿元,同比增长19.27%,实现净利润337.01万元,同比下降85.43%,扣非净利润负254.01万元,业绩很差。华锋股份市值约22亿元。

华锋转债转股价为13.17元,以华锋股份周二收盘价12.92元计算,华锋转债转股价值为98.1元。

可转债简介

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转换为股票的债券,因此,可转债具备股票和债券的双重属性。

可转债“下有保底”,因为有债券属性的保护,可转债价格跌到一定价格就跌不下去了,比如,现在上市交易的100多只转债,价格最低的是90元左右。当然,市场情况不好,也可能更低,但可转债“下有保底”是一个大的规律。

可转债“上难封顶”,因为也有股票的属性,如果转债的溢价不是太高,可转债的价格与正股的价格一般会同步波动,只是幅度未必一致。正股股价涨,对应的可转债价格也会涨,也就是上涨难封顶。

可转债是一种很好的相对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值得了解。

可转债申购的门槛更低一些,只要有证券账户就可以,申购新股还需要配市值。

附注: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晓董说财”,欢迎在公众号留言交流。

免责声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转债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