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你要知道的9条股市消息

12月4日你要知道的9条股市消息
2019年12月04日 08:00 界面

原标题:12月4日你要知道的9条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征求意见稿》保持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烟、酒消费税税率未变。

点评:虽然现在的《征求意见稿》没有将白酒的消费税征收后移至消费端。但是,不论从增加消费税试点的表述还是消费税共治条款都是为白酒消费税后移提供法律保障。不排除将来会在某些地区试点在零售环节向白酒企业征收消费税。长期来看,消费税征收后移或许会使白酒行业发生深刻变革。

【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力争用15年时间使中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纯电动汽车成为主流,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趋于普及,有效促进提升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运行效率。

点评:此次《规划》,重点指出在新能源车技术层面要深化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以及以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的落地。《规划》对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产业融合、新能源汽车与交通融合、新能源汽车与信息通信融合皆做出了明确规划。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看点在于与5G、电池以及大数据方面的结合。

【方正集团:拟引入大型央企 未最终确定具体方案】方正集团旗下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北大资产拟为方正集团引入大型央企为战略投资人。不过,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及具体交易方案,后续能否顺利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点评:方正集团引入大型央企作为战略投资人将有望利用对方的资源优势,促进自身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拓展以及业绩的提升,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均有望受益,不过由于最终的战略合作方及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可能对方正集团各子公司产生的影响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该事项后续的进展情况以及方正证券(601901SH)、中国高科(600730.SH)等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金冠股份:与人民数据在大数据、区块链等领域开展合作】金冠股份(300510.SZ)公告,公司与人民数据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拟在大数据、区块链、新能源等领域及人民数据主导的相关产业全面建立合作关系。双方拟共同发起成立“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并在新能源低速车充换电等领域进行合作。

点评:本次合作金额为500万元,从规模来看并不大。但合作内容颇具看点,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在区块链和充换电技术的结合上。对公司短期业绩不大,但是公司未来发展方向的有益尝试。

新城控股:1-11月合同销售额近2500亿 同比增24%】新城控股(601155.SH)公告,11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1.89亿元,销售面积约228.37万平方米。1-11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465.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17%;累计销售面积约218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37.50%。

点评:下半年以来,公司不断加速销售回款,前11月业绩保持较快增长,增速位居前十房企前列。公司前11月已经完成销售2700亿元年销售目标的92.59%,预估全年大概率将顺利完成目标。

三只松鼠今年全渠道销售破百亿】三只松鼠(300783.SZ)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日上午,公司今年的全渠道成交额突破100亿元。在上市元年,三只松鼠成为国内首家达到百亿规模的休闲零食企业。

点评:三只松鼠在公告中表示,营业收入不断增长得益于产品矩阵和拓宽销售渠道的拓展。随着销售量越来越多,成本方面可以获得规模效应的优势,也有利于深度整合产品供应链。或许三只松鼠毛利率走低的情况有改善。但是,网路渠道依赖过大一直是三只松鼠发展的瓶颈。

四川成渝:联合中标天邛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86.85亿元】四川成渝(601107.SH)公告,公司与中交路桥组成的联合体(公司为联合体牵头方,占比82%),中标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项目。项目总长约42公里,估算总投资约为86.85亿元,收费期24年90天。

点评:截至2019年上半年,车辆通行费贡献收入达65.91%,系公司收入贡献的主力。此外,天邛高速公路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重要的联络线之一,直接联系天府新区与成都市西南部片区,系四川省高速路网的重要补充。此次顺利中标,将强化公司在收费路桥板块的竞争优势。

正邦科技:1-11月公司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40.92%】正邦科技(002157.SZ)披露销售情况简报,公司11月销售生猪35.53万头,环比增长13.09%,同比下降38.24%;销售收入10.44亿元,环比下降10.87%,同比增长15.55%。1-11月,公司累计生猪销售收入95.28亿元,同比增长40.8%。

点评:正邦科技今年11月生猪销量环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适度释放产能所致,今年1-11 月累计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较大则主要得益于生猪价格的上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上猪价已经明显开始回落,并且不少生猪养殖企业都先后宣布新建生猪养殖项目,预计未来猪价大概率将继续回落,公司的业绩也将受到一定的影响,而其股价则可能会率先回落,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新股速递:锐明技术芯源微今日申购】深市新股锐明技术(002970.SZ)和科创板新股芯源微(688037.SH)今日开放申购。

锐明技术此次发行总数为216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86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38.00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85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万元,公司主要从事于以视频为核心的商用车监控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芯源微此次发行总数为21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536万股,发行市盈率112.70倍,申购价格26.9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5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万元,公司主要从事于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正邦科技 芯源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