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造业数据不佳引降息预期 市场静待非农就业数据

美制造业数据不佳引降息预期 市场静待非农就业数据
2019年12月04日 07:44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美制造业数据不佳引降息预期 市场静待非农就业数据 来源:上海证券报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意外不及预期,且该数据已经连续4个月位于荣枯线下。市场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内美国制造业难以复苏,或将影响美联储暂停降息的政策立场。作为美联储政策走向的重要参考指标,市场正密切关注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

  ISM报告数据显示,11月美国制造业指数意外环比下滑0.2个百分点至48.1%,低于市场预期值49.2%。分项数据来看,当月新订单指数仅为47.2%,较上月下降了1.9个百分点;库存指数环比下滑3.4个百分点至45.5%,新出口订单数量也较10月下降2.5个百分点至47.9%。

  受数据持续低迷影响,美三大股指在12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悉数收跌,美元指数失守98关口,欧洲三大股指同日也全线收跌。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美国制造业复苏的可能性较小。凯投宏观资深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制造业仍未走出困境,制造业的基础条件依然十分薄弱。

  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克拉希金认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在2020年继续影响美国制造业活动,美国国内外需求放缓也将制约制造业的好转。

  数据公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疲软原因归咎于美联储利率政策背景下的强势美元,并称美联储应该施行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振制造业。

  “制造业疲软或在未来数月内拖累就业增长和资本支出,因此不排除美联储明年1月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首席经济学家伊恩·谢泼德森表示。

  美联储官员在最新公布的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暂停降息。他们重申,将根据对经济数据变化和总体经济前景的评估来决定利率政策走向。

  稳定就业是美联储利率政策目标之一,本周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根据Refinitiv此前发布的预测数据,经济学家预计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3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6%。

  在业内看来,就业数据和ISM数据将是12月美股市场上扬的关键因素。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表示,在ISM制造业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无多少把握。

降息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