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岭南拟发行38亿元可转债 投入迈蒙矿采选等四项目

中金岭南拟发行38亿元可转债 投入迈蒙矿采选等四项目
2019年12月04日 17:33 金融界

原标题:中金岭南拟发行38亿元可转债 投入迈蒙矿采选等四项目

本报见习记者刘丁平

12月3日晚间,中金岭南发布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预案称,公司拟募集不超过38亿元人民币。据预案,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多米尼加矿业公司迈蒙矿年产200万吨采选工程项目、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凡口铅锌矿采掘废石资源化利用技术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分别使用募集资金17.3亿元、14.1亿元、1.6亿元和5亿元。

资料显示,作为中金岭南此次可转债重点投资的迈蒙矿采选工程项目,其预计年均生产精矿合计含锌金属量约3.2万吨,铜金属量约2.6万吨,金约890千克,银约24吨。且迈蒙矿的开采已取得了多米尼加国内的许可,中金岭南将通过在澳大利亚的全资子公司佩利雅公司管控多米尼加矿山资产运营。

公司表示,该项目将使迈蒙矿服务年限得以大幅延长,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矿山资源价值,在开发项目达产后,将提高佩利雅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迈蒙矿也将成为中金岭南海外盈利的重要支撑点,有利于推进多金属国际化公司的发展进程。

天风期货研究所有色总监陈思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迈蒙矿项目主要生产锌精矿、铜精矿和伴生的金、银,参考目前市场对于铜、金银等金属后市乐观预期,预计在为其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加速推进其国际化进程。”

公告显示,中金岭南于今年9月审议通过的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也成了此次可转债募资重点投入项目。公告显示,预计该项目渣处理生产线每年可以处理28.30万吨渣量,镉钴回收生产线每年可以处理丹冶厂现有系统自产的净化渣4000吨。

值得注意的是,在铅锌价格下跌的市场背景下,中金岭南今年前三季度正面临业绩下滑压力。公司财务数据显示,中金岭南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6亿元,同比减少17.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4亿元,同比减少26.36%。

“一般上游采矿公司的业绩与有色金属价格波动强相关。中金岭南是一家主要从事铅锌铜等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冶炼和深加工的资源依赖型企业,其业绩自然与其采掘销售对应的金属标的价格波动强相关,并且这一点已经通过其公司股价与锌、铜等金属的历史价格拟合中得到印证。”陈思捷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于12月4日下午多次致电公司,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编辑上官梦露)

中金岭南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