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出炉、白酒行业税率未调整(附股)

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出炉、白酒行业税率未调整(附股)
2019年12月04日 07:03 金融界

原标题: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出炉、白酒行业税率未调整(附股) 来源:金融界网站

12月3日,财政部官网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中消费税税目税率表,白酒将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

按照财政部计划,将在2019年力争完成消费税法的起草工作。国信证券指出,此次意见稿中并未调整白酒征税办法及税率,打消了市场对于改革时间窗口提前的担忧。白酒上市公司当前消费税率基本属合理范围,即使消费税政策收严对现有白酒上市公司影响亦有限,不存在系统性风险。中长期来看,消费税改革若延伸至酒类行业,中高端白酒受益较强的成本转嫁能力。

A股上市公司方面,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均为我国中高端白酒领军品牌。

税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