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入上海加深合作 成都天府新区打造金融科技高地

“蓉”入上海加深合作 成都天府新区打造金融科技高地
2019年12月04日 05:05 东方网

原标题:“蓉”入上海加深合作 成都天府新区打造金融科技高地 来源:东方网

    上海银行与成都天府新区在此次会议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通讯员刘航12月4日报道:西部金融中心暨成都天府新区新金融产业推介会日前在沪举行。据悉,上海银行与成都天府新区在此次会议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综合金融服务、产业发展及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深入合作,共同为东西部金融业合作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推介会聚焦申蓉两地金融、金融科技的跨区域合作交流。与会专家表示,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上海已形成格局完整、品种完备、交易活跃的金融市场体系,城市能级、治理能力水平、城市核心竞争力走在全国前列。而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正着力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打造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国际门户。上海与成都的深度合作,不仅有利于推进长三角地区金融服务要素进一步全面拓展西部市场,也有利于成都加快打造西部金融产业聚集高地。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成都市金融业增加值915.1亿元,同比增长7.8%,占GDP比重达11.9%。在金融科技领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26)”显示,上海位居全球第2,成都排名全球第18。

西部金融 战略合作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