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税务局:建好银税互动桥 企业信用变真金

嵩县税务局:建好银税互动桥 企业信用变真金
2019年12月04日 00:55 东方今报

原标题:嵩县税务局:建好银税互动桥 企业信用变真金

    记者 李亚林    通讯员 贾浏晖 谢帼睿    为助力县域内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嵩县税务局在大力宣传辅导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注重引导企业建立良好纳税信用。    同时,加大“银税互动”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银税合作工作机制,提高纳税人对“银税互动”的知晓度,建好线下“银税互动”平台,为小微企业通过纳税信用获取银行信用贷款牵线搭桥,真正使政策活起来,将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成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动力。    嵩县伊汇龙矿业有限公司因添置新设备急需融资,却遇到了传统贷款审批难、抵押质押条件多的难题。这是一家经营矿产品选冶和环保材料、污水处理剂研发与销售的小微企业,企业纳税信用均在B级以上,年均纳税额在15万元左右。    随后,税务人员向企业介绍了“银税互动”平台,并推荐了河南省农业银行的“纳税E贷”,该产品不需要抵押担保,仅参考企业纳税信用和缴纳税额。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在短短五分钟内,企业负责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网银登录、电子税务局查询涉税信息、银行授信等步骤,贷款77.9万元实时到账,还享受了“纳税E贷”推广期的4.56%的超低利率,这笔贷款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融资之困。

    拿到贷款后,该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这是依法诚信纳税带来的便捷和实惠,也是国家对守信企业的激励。这一年,不管是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还是普惠金融政策,都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对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

企业信用 小微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