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看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和合作前景

中以看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和合作前景
2019年12月03日 21:28 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中以看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和合作前景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3日电(记者 陈文仙 尚昊)第23届“走向以色列”投资高峰论坛2日在特拉维夫举行,与会中国和以色列的企业和投资机构表示,中以双方看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和合作前景,有望通过打造更多的对接和合作平台,创造更多的双赢合作机遇。

以色列前农业部长、以色列卡塔利斯特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人亚尼尔·沙米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论坛本身就是为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投资者和以色列初创公司打造一个合作平台。中国寻求科技创新技术,以色列则在为其高科技公司寻找市场,中国是巨大的潜在投资者,以色列非常乐意与中国合作。

以色列外交部亚太司公使衔参赞阿米尔·拉蒂对记者表示,以中经济具有互补性,双方企业的合作需求也存在较大的相关性。以色列在医疗、农业、新能源等领域都拥有领先技术,而中国创新需求巨大,如果双方能够打造出更多的合作平台,就可为双方创造出更多的双赢合作机遇。

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在会上发表致辞时表示,自从2011年参加“走向以色列”投资高峰论坛以来,他就开始把中国企业家带到以色列寻找投资和合作机会,如今在以色列看到了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家活跃的身影。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并购基金部董事总经理樊盛妍对记者表示,公司从2013年开始投资以色列高科技领域,到今年年底,公司将在以色列完成8个投资项目,涉及高端制造、生命医疗、自动驾驶等诸多领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投资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同时,中国很多地方政府不断推出有力政策吸引以色列高科技企业落户,中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和合作正在不断创造着双赢局面。

该论坛由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和卡塔利斯特私募基金共同主办,是以色列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投资论坛之一。

私募基金 中国企业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