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8张图丨创业板午后回暖 新能源汽车、ST板块掀涨停潮

复盘8张图丨创业板午后回暖 新能源汽车、ST板块掀涨停潮
2019年12月03日 16:31 平安证券

原标题:复盘8张图丨创业板午后回暖 新能源汽车、ST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第一财经

华创证券表示,A股市场前期表现出抱团核心资产局面,并在囚徒困境效用下持仓结构不断集中。

  【今日盘面描述】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午后集体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深成指涨0.55%,创业板指涨0.35%。新能源汽车、氢能源板块尾盘拉升,亚星客车涨停,雄韬股份一度逼近涨停,电子发票、百度概念、ST板块、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语音技术、动物疫苗、钢铁、猪肉等跌幅居前。两市累积上涨个股超2300只。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5亿元。

  【盘面资金流向】

  【行业市场表现】

  【涨停个股分析】

  新能源汽车板块:恒立实业泉峰汽车、亚星客车、德宏股份等涨停。

  工信部发布公告,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ST板块:ST天宝*ST天马*ST欧浦ST银亿等涨停。

  近期,不少上市公司抓住最后的时机,打响保壳大战。

*ST猛狮发布公告称,凭德投资及其战略关联一致行动方宁波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27日从二级市场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超过2100万股,同时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1000万股,且成为上市公司不低于5%的重要股东。

*ST盐湖日前发布公告显示,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两家意向战略投资者提交了报名材料。目前,法院已裁定*ST盐湖进入重整程序,如果*ST盐湖顺利完成重整,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盘中消息】

  1、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2、香港特区政府短期内会推出第四轮纾困措施,即使预计2019年甚至未来1、2年会出现赤字,但正是用好财政盈余的机会,以为市民解困。

  3、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以养老服务名义非法集资、欺诈销售“保健品”的风险提示称,近期,一些养老服务机构、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名义,承诺高额回报等手段,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此类活动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4、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布《关于支持临港新片区园区平台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推行“先租后让”试点,可将土地以“先租后让”方式租赁给园区平台,同时约定租期及租金,租金价格不高于临港新片区整体水平,租约到期后,可选择采用弹性年期出让有条件续期方式将土地出让给园区平台。

  5、天桥起重午间公告,控股股东株洲国投与中车产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株洲国投同意参与中车产投增资项目,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株洲国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协议转让天桥起重5%股权给中车产投;中车产投择机将智能制造产业相关资产注入天桥起重。

  【机构观点】

  华创证券表示,A股市场前期表现出抱团核心资产局面,并在囚徒困境效用下持仓结构不断集中。后续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前期集中持仓板块由于估值攀升,需警惕交易拥挤风险。当前低估值强周期板块并非是强逻辑,但对于行业格局较好。从防御角度看,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周期股具有相对吸引力。重点关注钢铁、水泥、化工中受益集中度提升,且流动性较好的龙头股。

光大证券表示,当前市场较低的估值将对市场形成支撑。明年一季度猪价与通胀同步回落打开政策宽松空间,当前仍是底部配置期。具有垄断优势的行业龙头仍值得长期看好,短期调整或更有利于明年市场,可甄别被错杀公司择机买入。该券商还表示,汽车行业景气度改善,基本面反弹拐点得到了10月销量数据改善支撑,包括新能源在内的行业有望修复估值。

海通证券表示,11月22日以来,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强势股补跌现象。参考历史,强势股补跌是行情调整后期的特征,且往往伴随高股息的低估股相对平稳,目前盘面已出现这类特征。

  【即时人民币汇率】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ST板块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