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税贷”让诚信纳税小微企业贷款指尖办理

云南“云税贷”让诚信纳税小微企业贷款指尖办理
2019年12月03日 00:29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云南“云税贷”让诚信纳税小微企业贷款指尖办理

诚信纳税的企业无需抵押,在手机上自助办理,5分钟内就可以实现授权、申请、测算、授信、放款全过程。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了解到,该行联合云南省税务局建立的“云税贷”线上税银互动平台,让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了指尖办理,目前已有近9200户小微企业获得46亿元贷款。

近年来,云南省税务局和云南省银保监局创新“银税互动”模式,搭建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建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介绍,在“银税互动”模式下,纳税人授权后,银行可直接取得税务系统中纳税人的相关涉税数据,根据税务数据和银行数据共同为客户精准“画像”,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和融资服务。

2018年4月,云南省税务局和建行云南省分行推出了“云税贷”信贷产品,该产品属无抵押信用贷款,以纳税人缴税数据为参考,企业全程线上操作,自助办理。

“云税贷”上线以来,建行云南省分行已累计为近9200户小微企业发放“云税贷”46亿元。预计今年全年投放金额将超过50亿元、贷款新增超过30亿元、授信客户超过10000户。

云南省税务局表示,目前该局已和22家银行签约推进“银税互动”工作。该局将进一步拓展“银税互动”受惠面,持续加强系统平台更新,对企业精准画像和纳税信用评分,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助力“数字云南”和“信用云南”建设。

小微企业贷款 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